规范理赔行为 深圳车险将建统一信息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规范理赔行为 深圳车险将建统一信息平台
2010年06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22日从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了解到,深圳22家经营车险业务保险公司交强险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并累计导入历史总保单4265280件,全行业通过交强险平台累计出单91325件。预计今年9月底,深圳商业车险的所有承保、理赔信息也将全部纳入信息平台集中管理,从而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

  据了解,交强险平台是深圳市机动车综合信息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包括交强险平台、商业险平台、酒后驾车费率浮动系统、多种金融工具支付系统等。交强险平台上线运行,意味着全市交强险保费可全部通过平台系统计算获得,保险行业实现了交强险信息实时数据共享,交强险费率与保险理赔记录挂钩浮动也将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实现。

  去年初,深圳启动了机动车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交强险平台上线后,深圳市22家经营车险业务保险公司交强险业务的询价、承保、批改均须通过这一平台,平台对交强险费率浮动标准进行控制,各保险公司交强险费率将完全一致化。交强险发生的理赔信息也将及时得到传递。

  深圳市交强险与理赔记录“单挂钩”,只是深圳机动车综合信息平台一期建设目标。下一步,还将进行商业车险平台系统的启动建设工作,从而实现商业车险与客户忠诚度和无赔款优待相联系的费率浮动,以及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信息数据共享功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