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凸现“节前效应” 价格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市凸现“节前效应” 价格上扬
2010年01月26日 12: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日系品牌新一点的二手车,现在都没有存货,收购回来一辆很快就被消费者买走,根本不愁怎么卖,愁的是没有货源。”临近春节,在过节用车的刺激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集中爆发。上周本报报道了春节前新车车市“井喷”的新闻,引起了准车主们的关注。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受新车货源紧俏以及春节用车需求的影响,二手的经济车型也全面热销,尤其是较新的日系品牌的二手车型,飞度、卡罗拉、花冠目前均已卖断货。在热销刺激下,佛山二手车市价格有明显上扬。

  走访 二手车市凸现“节前效应”

  从往年的经验可以知道,每当春节前夕二手车市会出现一个热销的高潮,购车需求全面增长,而且价格上会稍微上涨。不过,今年二手车市这个节前效应来得更猛烈,经济车型全面热销,日系品牌的车型基本已卖断货。

  “店里已经没存货,很多车主打了招呼有车就通知他们,车一收回来很快就被买走了。”骏威龙艾普二手汽车佛山车城店销售经理叶灿佳介绍,每到农历新年底二手车市都会火一把,不过今年更为明显,二手车的市场需求集中爆发出来,最近两个月销售都明显增长,特别是越接近春节,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越多,现在是有一辆卖一辆,根本不愁买,愁的是没有货源。

  记者在海八路华南国际车城走访发现,普通的二手车铺的销售也明显上增。“年底换车的人也不少,最近收到不少车。”位于华南国际车城的某小型二手市场负责人周女士介绍,虽然收车的数量不少,但一到店就被买走了,根本没有存货。

  老牌二手车市场佛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临近春节,二手车的销售数量明显增长,现在日系品牌的新车型已基本被买走或者下订。

  行情 二手车价格上涨

  “各种二手车都比以前好卖,不过欧美车相对差一些,日系车型卖得最火。”叶灿佳介绍,本田、丰田、日产的品牌都是最受欢迎的热销车型,不管是飞度还是卡罗拉,现在是有多少卖多少。

  除了经济车型热销外,雅阁、凯美瑞等二手车型也明显走俏。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热销的车型主要是基本上属于日系阵营,新旧一般在1至4年之间的车型最为好卖。“平时一个月能卖三十多辆,现在销量增至50多辆,增长很明显。”叶灿佳表示,尤其是新一点的车型,最受车主的青睐,如1至2年的飞度、卡罗拉等。

  因热销,佛山二手市场的价格也明显上扬。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两年左右的飞度价格大概要8万元,而同样年限的卡罗拉价格卖到13万多。整体来说,相对于三个月前,现在二手车整体要上涨5%左右,消费者在春节前买车,以8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要多花4000元至5000元。

  现象 4S店加入二手车市竞争行列

  虽然市场尚未成熟,但二手车市蕴藏了无限商机。佛山目前不少汽车品牌的4S店也加入了二手车经营的行列,开展二手车的置换和销售。如桂城丰田设有二手车部,广州本田某4S店在佛山车型设有二手交易,合诚集团也进入二手车的业务。

  合诚集团负责二手车业务的何经理介绍,以其负责合诚马自达、合诚丰田等桂澜路南海石-路段四家店的情况反映,临近春节,二手车的业务明显上涨,包括丰田、马自达、大众等品牌二手车型回收均出现翻倍增长。

  何经理介绍,合诚集团的二手车业务整合了所有品牌的资源,不管是什么品牌的车型都可以进行置换。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阵营的4S店都拥有自己的二手车业务,但经济车型的4S店经营二手业务的反而少一些。

  探因 新车货源紧惠及二手车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佛山车市还处于发展阶段,回收销售过程的评估、透明度都未成熟,此外,在货源的组织上也基本局限于本地收购本地销售。目前本地二手车市走俏货源紧张,但无法从外地调动更多的二手车进入佛山市场,二手车供不应求难缓解。

  往年春节前二手车会掀起一阵小高潮,今年更为明显,主要还是受到新车市场紧俏的影响。目前,东风日产的经济车型提车时间已排到4个月以上,其他的日系品牌至少也要两个月以上,而欧美品牌虽然货源相对不是很紧,但热销的经济车型提车也要1个月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节前汽车消费上升有影响,目前二手车走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新车车市异常火爆,现在想买新车都没有车。春节想购车的市民,二手车成了不错的选择,如两年车龄左右的二手车,与新车并没太大差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