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需求下滑 节后卖车不是好时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需求下滑 节后卖车不是好时机
2010年02月10日 1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的车近期还没有出手,就再等上一段时间再卖吧。按照每年二手车市场的惯例,春节过后,二手车市场将进入淡季,二手车价格也将出现下滑。对于车主来说,这个时候出售二手车不是一个恰当的时机。如果能缓到4月份,二手车又将进入一个新的流通循环,届时二手车不仅价格走高,而且容易出售。

  ●节前二手车交易走热

  几乎每年春节前都是低价车的销售旺季,今年也例外。1月初北京降雪过后,花乡二手车市场就开始走热,单日交易量更是突破了1500辆左右。亚市二手车也在过户独立之后达到日成交150辆。各市场的二手车经纪公司也在这一段时间加紧销售,最大限度地降低库存,准备迎接新一年。

  实际上,由于今年换车人数增加,市场二手车库存比较大;再加上北京1月份的降雪,今年二手车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这影响了节后的收购价格。花乡二手车市场经纪公司经纪人张先生表示,1月开始,他们就有意识地只收购容易出售的二手车,对于价格比较高、春节不容易出售的二手车源,采取了压价方式,以便减少这类车的库存。由于节前出现销售高峰,目前库存已经大幅减少,节后的二手车价格走势和市场表现将有很大变化,这一变化会持续到4月份。

  ●节后进口车价格滑落

  市场人士推断,春节后,高价进口二手车的出售价格会出现大幅度下滑。这主要是由于节后需求滑落对高价车型的影响最为明显。

  而对于经济型二手车,出售价格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准新车价格可能将会继续坚挺。这主要是由于节后新车市场供货仍然不足,准新二手车将补充这一市场空缺。另一种低价车可能进入价格稳定期,但也会出现一定的下滑。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节后市场需求量低。

  但是目前对二手车市场的判断是基于往年市场的情况,实际表现与新车的销售情况有很大关系。1月份推出的北京汽车消费政策等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全年北京汽车已经开始了总量控制,可能会推出停车费上涨、征收汽车环境税等抑制汽车销售的政策。这在北京的发展中还是首次出现。因此二手车市场也可能会出现不同往年的表现。

  ●节后低价车可能集中进入市场

  受北京总量控制政策的影响,预计节后以黄标车为主的低价车会集中进入二手车市场,从而影响正常交易的二手车价格。

  实际上,北京黄标二手车的数量已经大幅度减少,但是很多车目前仍然在用。如果政策推动黄标车淘汰,节后这类车将达到集中入市的高峰。

  另外,节后的换车高峰也将到来。由此带来替换车集中入市的局面。二者叠加,预计节后二手车价格总体将出现下滑。2月底、3月初将不是一个出售二手车的最佳时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