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不保值要看二手市场卖不卖得起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辆保不保值要看二手市场卖不卖得起价
2010年05月10日 15:1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影响二手车保值率的因素很多,其中品牌和新车价格因素影响最大。因为二手车的个体差异性和市场的多变性,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专门的机构能够给出一个权威的车型保值率标准。在日本等二手车发达国家,消费者选择二手车依然是以品牌为主要考虑因素。

  商报此次以二手车成交数据作为依据,进行车辆保值率调查分析,在大量样本数的基础上,也能从中分析各车型的价格变化规律,能相对准确地反映目前的车型保值率状况,对新车和二手车消费者来讲都有参考意义。

  建国二手车总经理 李昌红

  保值率是一个综合评价指标,对新车和二手车购买者来讲都是很重要的问题,但往往被消费者忽视,特别是首次购车消费者很少顾及到这个因素。很多企业都在做自己车型保值率的调查,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权威机构发布、统一标准下客观、科学反映汽车市场主流车型保值率的调查报告。商报尝试着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也会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精典二手车销售主管 李玮

  影响汽车保值率的因素很多,而相同价位车型的保值率有很大差别。例如2006年的长安奥拓现在可以卖2.5万元甚至3万元,但是江南奥拓只能卖1万多元,这样大的差别往往容易被新购车用户忽视。保值率调查应该以消费者为导向,让消费者明白买车的时候该注意哪些因素,例如品牌、车型本身(例如两厢还是三厢、轿车还是MPV)、保有量等。

  西星二手车总经理 钟煦哮

  很多时候,保值率是一个相对宽泛的概念,也比较模糊,人们可能大概知道某某品牌,例如丰田等车型保值,但是却不知道大品牌中也有不保值的车型。而且价格越高的车辆保值率就越重要,对二手车交易时的影响就越大。车辆保不保值,主要看二手车市场上能不能“卖得起价”。

  三和二手车销售主管 陈龙

  二手车保不保值,跟新车受不受欢迎密切相关,新车好卖,二手车就好卖,新车难卖,二手车就难卖。二手车的价格充分反映了市场需求,相对于新车价格更加实在,水分更少,所以买新车的时候看一下二手车的表现,就能得出这个车保值与否的判断。另外,新车价格如果频繁调价,对二手车价格的影响会相当大,这样的车保值率不高,会让车主受到很大损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