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网友认为公务用车应向自主品牌汽车倾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97.7%网友认为公务用车应向自主品牌汽车倾斜
2009年06月15日 09:1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宝马汽车首次入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商名单,这意味着,国务院、中央各部委、国务院直属部门和中直机关今后将开始招标采购宝马汽车作为政府公务用车。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人民网网友的热议。

  13日人民网推出调查《怎么看宝马入围公务车采购名单?》,截至15日0时,96324名网民进行了投票。超九成人民网网友认为公务用车应向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倾斜。仅有1.4%的网友认为宝马性能好符合节能需要。214名网友认为宝马入围公务车采购名单对当前中国汽车消费有积极作用,占总票数的0.2%。另有0.7%的网友留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反对:为什么不用自主品牌国产车?

  有网友认为,宝马入围公务车采购名单是因为崇洋媚外。

  有网友指出,“即便省油、节能环保,宝马也未必省钱,还应综合车的其它各项保养费用。”

  网友:政府的公务用车如此高档,合理吗?现在还有很多人连饭都吃不上,没有解决温饱问题。

  许多网友疾呼“救救民族工业”。网友 IP:202.108.251.★ 说,现在是支持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时候了,哪怕是中外合资企业共同生产的车也好。为什么这钱不投给自主名牌的红旗、奇瑞、吉利?

  网友:如果政府都不支持国产车,老百姓对国货就会更没底。

  支持,可以引导当前中国汽车消费

  和反对声比起来,支持政府公务用车采购宝马的声音相对微弱。但也有网友表达的自己的看法。

  网友:过去奥迪在中国政府采购高档车市场上一枝独秀, 宝马如果成为公用车,有助于打破这一格局,同时引导私人汽车消费。

  网友:宝马虽是世界顶级品牌,但也有便宜的。 性能良好,节能环保的车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亲耐。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