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公布供货商名单 购车难向自主品牌倾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政府采购公布供货商名单 购车难向自主品牌倾斜
2009年06月17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公布,众多自主品牌包括上汽的荣威、名爵,一汽的奔腾,奇瑞的A5、A3、旗云、东方之子、瑞虎、威麟、开瑞,比亚迪的F3、F3DM和吉利的金刚、远景等都列入其中。

  相比2007-2008年度的采购名单,此次自主品牌占据了主要份额。

  据了解,政府采购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一块巨大蛋糕,也是引导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支持自主品牌发展,与2007-2008年度的政府采购目录相比,此次政府采购明显加强了对自主品牌的倾斜,除了更多的民族品牌入选之外,原来在名单之内的自主品牌增加了更多的车型。江淮汽车就从以往的一款车增加至现在的同悦、宾悦、江淮、江淮瑞风祥和、江淮瑞风一家亲、江淮瑞风彩色之旅、江淮瑞风穿梭共7款车。而在同时发布的“采购通知”中也明确提出,在汽车采购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精神,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环保低排放的小排量汽车。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具体采购办法待自主品牌汽车标准出台后另行通知。

  不过,由于宝马、奔驰也同样列入采购名单,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可能会影响对自主品牌的采购。因为自主品牌本身在中高级车这一领域竞争力有限,再加上奔驰、宝马的品牌效应,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采购者可能不会优先考虑自主品牌。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