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购车需求惹火SUV市场 中高端车型断档脱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次购车需求惹火SUV市场 中高端车型断档脱销
2009年09月14日 10: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次购车需求释放惹火SUV市场,销量一路激增

  二次购车需求释放引爆了成都本地的中高端SUV市场。“汉兰达2.7L豪华版现在订车,可能最晚明年4月才提车”。在成都车市,作为中高端SUV的代表,汉兰达绝不是一个孤例,CR-V、RAV4和进口大众Tiguan等中高端SUV销售都是高“烧”不退,需求大、车源紧已成不争的事实。

  |现象|一车难求

  今年以来,“供不应求”、“缺货”、“加价”这几个词一直与中高端SUV紧密相连,这个细分市场并未受到油价数次调整、经济不景气的太大影响,销量一路看涨。

  “光我店就积压了超过200个订单,估计成都三店的订单数已在600个上下,根据不同的车型,现在订车需要等待1—4个月”,锦泰广丰总经理助理陈晓勇告诉记者。丰田旗下另一款主力车型RAV4也是销售火爆,“现在订车需要3个月才提得到”。与汉兰达情况同出一辙的是,已经上市两年有余的东风本田CR-V现在仍然是一车难求,“订车后需要等待1-2个月,如需提现车则要加8000元现金或20000元车饰”。

  虽然昨日凌晨,成都成品油价格再次上涨,但记者在广汽丰田4S店内看到,这并未阻挡住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准备下手购买汉兰达的王先生称,“没办法,我就喜欢这辆车,即使要排队,也还是继续等吧。”

  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月前运抵成都的80余台大众Tiguan,现已被订购一空,其中第一批运抵的30台车上午运到,下午就全部“名车有主”。现在展厅的两台样车也是客户订了暂时借给展厅展示的,店内没有交付的订单还有近百张。

  |原因|二次购车

  事实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的增幅达到18%,包括汉兰达、RAV4以及CR-V在内的中高端城市SUV的增幅更是达到了48%。7月,全国SUV产销分别为6.01万辆和5.84万辆,同比产量增长56.63%,销量猛增60.94%,呈现出今年来难得一见的高增长。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高价格”和“高油耗”的中高端SUV“高烧不退”呢?是二次购车需求的释放带来的结果。

  据多家经销商介绍,现在购买SUV车型的客户中,超过50%是二次购车用户。他们认为,SUV市场有自身特性,在车市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启动。目前,国内车市的SUV刚性需求刚刚开始释放,与它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目前SUV在我国还不足7%的比重。因此完全可以这样理解,中高端SUV的“美好时光”才刚刚开始。

  “以2000年国内车市开始启动为时间界线,不少第一次购车用户已经到了换车或者购买第二辆车的时间,而城市SUV突出的出游功能,使之深受购买者青睐,特别是在成都这个乐于休闲的城市。”三和新元素总经理邓囿文认为SUV的热销在情理之中。

  此外,多用途的用车需求也促成了中高端SUV热销。一位正在展厅选购汉兰达的客户告诉记者,“我家的第一辆车是赛欧,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全家人经常要出去自驾游,就想再买一辆SUV,这类车空间大、通过性好,我身边的朋友换车几乎都会首选SUV,比较符合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记者文雅

  这些SUV有现货

  国庆、中秋,8天史上最长假期近在咫尺。且走且停、逍遥自在的自驾游将是很多人出行的重要方式。目前,SUV以其大空间、高通过性已成为自驾一族长盛不衰的热衷车型。但纵观目前市场在售的SUV,除了宝马X6、大众途锐等进口豪华SUV曲高和寡外,合资品牌的丰田RAV4、汉兰达以及本田CRV也因长期排队、有市无车而没有参考的“现实意义”。为此,在这金秋送爽之时,本报记者为你精挑细选了8款性价比极高,而又有现车销售的SUV车型供你选择,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划得来”——买得起,而且用得起。

  长城哈弗

  市场价格:7.98-29.88万元实际油耗:9.5升左右

  长城哈弗是长城SUV的当家花旦,它融合了轿车、MPV和SUV等不同车型的特点,采用了三菱汽车发动机以及和德国博士联合开发的柴油增压发动机,特别是柴油发动机在油耗和动力的表现上都达到了世界水准。

  长丰猎豹CS7

  市场售价9.98-12.38万元实际油耗:8.7升左右

  除了拥有时尚运动的外表,猎豹CS7运动版也体现出卓越的性能。它搭载了经典的三菱4G94动力及传动系统,达到欧IV的排放标准。此外,猎豹CS7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整体桥非独立悬架,5挡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保证了驾乘者的舒适性和良好的通过性。

  江淮瑞鹰

  市场售价:11.98-13.98万元实际油耗:9.2升左右

  江淮瑞鹰一大亮点是同级车唯一采取了全时四驱系统,在去年的抗震救灾中就留下了其矫健的身影。目前,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已经不仅广泛应用在越野车上,一些高级轿车也装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否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成为判断一款SUV品质的重要标准之一。

  现代途胜

  市场售价:16.58-23.58万元实际油耗:8.8升左右

  途胜卖点十分突出: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实用简约但又不乏豪华的内饰、接近80%的空间利用率、特别装备的降噪设计、2.7LV6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75马

  力,则演绎了完美的驾乘乐趣。作为一款革命性车型,现代途胜完美演绎了“城市SUV”的最佳性价比优势。

  瑞虎3

  市场售价:8.48-11.58万元实际油耗:9.7升左右

  瑞虎3是奇瑞首款SUV车型瑞虎的最新改款,是一款大车内空间和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的家用中低端SUV。共有1.6L、1.8L和2.0L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0L车型配备手自一体式四速自动变速器,其最大卖点就是同级车最大的空间和操控性。

  华泰圣达菲柴油版

  市场售价:12.68万-19.4万元实际油耗:5.4升左右

  柴油版与汽油版圣达菲最大限度秉承了圣达菲各种经典元素,不同之处在于为2.0升柴油版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系统与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比汽油机省油30%。

  郑州日产帕拉丁

  市场售价:15.98-24.48万元实际油耗:10.2升左右

  帕拉丁具有成熟的外观造型、豪华的装备、强劲的动力、合理的匹配;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公路的舒适性和非凡的越野性,使它成为商务、休闲、越野的首选。

  陆风X6超值版

  市场售价:8.98万元

  陆风X6的底盘设计使整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大大超越中档SUV的常规概念。陆风X6在保持优越的越野通过能力和制动性操控性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操控乐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