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不惊 中国车市成国际车企的"定海神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波澜不惊 中国车市成国际车企的"定海神针"
2009年10月20日 09:06 来源: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美车市在经历了8月政府救市政策利好带来的销售“小高潮”之后,9月车市因利好政策终止而再度受挫。而此时,中国车市“这边风景独好”。9月中国车市全线飘红,多家汽车企业的当月销量创造新纪录。而这其中多家合资企业的销售状况也十分让人振奋。在国际经济形势不利的背景下,中国车市似乎成了国际巨头的“避风港”,在华的良好销售业绩对其总体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国内车市增长迅猛

  前三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激增36%左右。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在政府汽车救市政策的刺激下,销售成绩一再攀升。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月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71万辆左右,同比增长近八成。

  上海通用以月销超过7万辆的成绩创造了中国汽车企业单月销量的新纪录,同比增长99%;上海大众销售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83%;北京现代汽车产销双双突破6万辆,分别为62250辆和60870辆;东风日产汽车销量汽车销量达到51688辆,为成立6年以来历史第二好成绩。东风悦达起亚9月份,累计销售实现24141辆,同比增长115%,创下企业有史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至此,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9月份销售达15.7万辆,同比增长49%。

  中国成三大豪华车“救星”

  德国奥迪汽车日前宣布,2009年月9月,奥迪全球销量为88,600辆,同比下滑6.8%。而其前9个的销量为705300辆,同比下滑了7.5%。

  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包括Mini和劳斯莱斯)9月销量为122354辆,同比小幅增长0.7%;梅赛德斯-奔驰(包括梅赛德斯和Smart品牌在内)的9月销量为114300辆,同比下降6.5%。

  而在国内,三家公司的销量却很好,奥迪、奔驰和宝马9月在华销量增速均超过了30%。

  其中,奥迪公司9月份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7%,达到1.5万辆以上,刷新了该公司的单月汽车销量纪录。奥迪今年前九个月在华汽车总销量为108859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0%。

  宝马汽车公司9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5%,至8131辆。宝马集团1~9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2%,至62394辆。

  对此,华晨宝马汽车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全球经济危机确实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然而中国市场却是一个很大的亮点。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因此宝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未来只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放力度。”

  奔驰轿车9月在华销量为7000辆左右,同比增长59%。戴姆勒集团称,奔驰轿车销量激增主要是受新一代S级和E级轿车销量增长的推动。

  “美国三大”中国淘金

  在“旧车换现金”政策终止实施后,美国汽车业迎来“寒冬”,美国三大的日子也不好过。刚刚摆脱破产重组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的销量跌幅最大。在美国,通用汽车销量9月份同比下降44.8%,为15.5万辆。克莱斯勒销量同比下降42.1%,为6.2万辆。福特汽车市场表现相对较好,9月份销量约为11万辆,但也结束了连续2个月的同比增长。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三大”在中国的销售却十分出色。2009年前三季度,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共实现销量约129万辆,同比增长55.6%。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的购车消费,成为了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通用汽车的这一市场表现,也与中国年初开始实施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及“汽车下乡”政策有关。

  同样,前三季度福特在华的销售业绩也很好,总销量同比攀升32%,达到316639辆。9月,福特品牌乘用车月销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强势攀升107%。

  业内人士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增势强劲,这有力地减缓了全球车市下滑的势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