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车集体开始“恋家” 回家造就销量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级车集体开始“恋家” 回家造就销量新高
2009年12月22日 09:32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细数近年发布的经典车型,你会发现中级车市里的家庭轿车是一片欣欣向荣。而且在中级车阵营中有“金砖四车”之一的新轩逸、东风本田的节油健将思域以及一汽丰田热销车型卡罗拉等车型,更是带着家的温情高调征战在市场中。

  这其中,以“全尺寸旗舰家轿”新轩逸最为引人瞩目,提出了“款待家人”的品牌主张,树立了“家轿四极”的全新理念,完全颠覆了人们认为家轿比商用车低端的固有印象,确立了自身在细分市场的地位。

  中级车掀起“回家”潮

  在家庭观念日益受重视的今天,汽车市场正逐渐刮起一股“回家”潮,各品牌车型纷纷打起了“家庭牌”。

  据了解,卡罗拉就在近期的广告语征集活动中明确规定要“能较好地表现出与家庭的关系”;而定位于新生活的新宝来,也打出了“向上人生路”的品牌理念,拉近了德系车与家庭消费者的距离……而4月份重装上阵的新轩逸,对“感人心者,莫乎于情”这句话领悟得更为透彻。

  新轩逸在随后的营销上更是棋高一招,提出了“家人才是你最重要的客户”这一产品诉求,直指消费者内心。同时,也树立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产品形象。

  除此之外,这些品牌车型还以家为核心内容,在款待家人的基础上展开了一些人性化的亲情活动,其目的就是要使汽车快速“回家”。

  “回家”造就销量新高

  据了解,以“款待家人”为品牌主张的新轩逸自今年4月上市以后,在“家庭”的强大支持下销量节节升高,在三个月内就强势挺进“万辆俱乐部”,且之后每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

  在随后的车市争夺战中,新轩逸紧咬榜首的卡罗拉,呈“双雄逐鹿”之势。可以说,借助“回归家庭”的营销理念,新轩逸完美演绎了中级车市场的销量神话。

  看到其他主张家庭概念的车型的快速增长,重新提出了“新生活主义”轿车概念的新宝来,从最初的“驾驶者之车”过渡到生活用车范畴以后,同样也斩获了不少家庭买主。

  而一直稳坐中级车销量榜首的卡罗拉自然也不甘示弱,为捍卫“老大”地位,在“家庭”与“亲情”的帮助下,更加稳固了自己的宝座。

  在“回归家庭”的潮流下,中级车为何能屡创销售神话?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切基于汽车厂商对市场和消费者心理的精确把握。

  将汽车回归于“心”

  4S店一项汽车消费的调查显示,随着汽车的普及,消费者知识层面的不断提高,买车不再局限于单纯看性能、价格,车型的情感内涵在消费心中所占比重已越来越高。另外,近年来多发自然灾害,以及金融风暴等危机事件,从某种程度上加强了国人对亲人、对家庭的重视,消费心理中的情感因素愈加显著。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希望通过新轩逸带给我们客户自豪感和满足感,融入对家庭的关爱”。

  因此不难发现,汽车消费对家庭关爱及情感需求的重要性。而且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环境的日益成熟,家庭购买力的不断提高,消费者会逐渐向更多感性因素倾斜。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汽车营销将日趋感性化、情感化,能够倾听、捕捉消费者心声并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才能从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