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插队生怒火——“被加价”提车的四种表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被人插队生怒火——“被加价”提车的四种表情
2010年01月14日 09:54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市正值旺季,现车资源紧张,消费者手握现金却买不到车,已不是个别现象。于是,车市里出现了各种“奇事”:提车得等半年;买车还得跑关系;被人插队提车而怒火冲天……购车者用不同的表情演绎着车市众生相

  愁

  买房等一年 买车等半载

  1月9日这天,对于南宁购车者孔先生来说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喜的是等候一年后,终于从开发商处领到了新房钥匙;悲的是,接到了4S店销售顾问的电话,告知所订购的车辆,交车日期再度延后3个月,得到今年4月底才能拿车。从2009年11月底订车,到2010年4月经销商交车,周期总共达5个月之久。漫长的订车周期,令孔先生非常无奈。

  孔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新房地处南宁沙井大道,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买车就是为了方便装修新房和日后出行,但现在交车日期又延后,只能把装修新房的时间也延后。“没想到车子这么难买。买个房也就等了一年,买辆车居然也要等个半年,真让人想不通。还不是个别品牌这样,只要是市场认可的车型,通通都这样,买辆车竟然要等上两三个月甚至半年。要提前拿车,只有给经销商加价,但这口气我咽不下去,只有坚持继续等。”说起遥遥无期的新车,孔先生愁容满面。

  点评:如今,在各大汽车论坛上,说到无车可提,不少车友都用“淡定”一词来自我安慰和坚定信心。确实,一款车型就算再火爆,也会有市场平淡期,当厂家产能上来之后,提车自然也就变得轻而易举,经销商还得求着人买。淡定地等下去,没了加价提车的土壤,最后着急的是经销商。

  闷

  老总面子只值一副脚垫

  眼下提车得排队,如果跑跑关系,估计能早点提到车,也能得到一些优惠,南宁购车者徐晓会就是这么想的。“因为业务上常和一些4S店打交道,认识一些4S店的负责人,在去交定金签购车协议前,我特意给该4S店的老总打了电话,当时自己觉得十拿九稳,以为少个几千元问题不大。”徐晓会说,接下来的事情出乎他的意料。

  到店后,销售顾问热情接待徐晓会,告知老总已打了招呼,这让徐晓会很是高兴,当时就想大笔一挥签了购车协议。不过仔细一看,协议上车价一分没少,提车日期只写了个“车到即通知”,他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赶紧拨打4S店老总电话,寒暄一番后,4S店老总说:“不好意思,现在现车资源紧张,价钱不能少了,尽量安排提早拿车吧。另外,送你一副价值200元的脚垫,还有挡泥板,你看怎么样?”

  点评:买车都得找关系托面子,真是稀罕事了,而且不一定顶用。其实,换个角度想,经销商好不容易抓到个赚钱的好机会,他能跟钱过不去吗?要想买到便宜车,最终还得靠市场调节,当仓库里堆满卖不掉的车子时,经销商也要找关系找门路卖车。

  哀

  为提现车相互竞价

  “这台车加装了DVD导航、真皮座椅、原厂桃木饰板,在原售价基础上加2万元就可以马上提走。”1月12日,在南宁南站大道一家4S店的仓库前,销售顾问向购车者秦先生如此建议。面对2万元的加价,秦先生表示要和家人商量一下,于是到边上打起了电话。这时,另一位销售顾问带着一位邕宁客户也来看车,这位邕宁客户摆弄一番车上的导航仪后,明确表示,如果秦先生不要这辆加价车,他要了。

  销售顾问赶紧对秦先生说,别打电话了,一分钟内决定要还是不要。“当时我都晕了,觉得这世界上怎么那么多有钱人,这2万元我可要挣半年啊,要我一分钟内定下来,真是纠结。”秦先生说。

  秦先生盘算,如果不加价,就得等上3个月,而且还不一定有车。下个月就要过年又逢情人节,女朋友还等着开新车回家过年呢!“被加价”买车,心里很悲哀,但自己不买,马上就有人买,丝毫没有讨价还价余地。最后,秦先生只能刷卡买下加价车。

  点评:曾几何时,加价售车一直是经销商偷偷摸摸干的事,但现在找到了高价销售加装配件这个“马甲”后变得“光明正大”了。经销商敢这么干,主要原因是有消费者自愿做冤大头,要是都没人买加价车,加价车就没了市场。

  怒

  被人插队生怒火

  买车,本来是件快乐的事情,但在时下火爆车市中,有购车者却为买车而生怒火。

  “你说,这位客户订的车和我订的是一个型号,订车时间比我还晚半个月,他倒能提车了,我还得再等两个月。我要投诉你这个4S店,太不厚道了。”1月12日下午,在南宁快速环道边上一家日系车4S店,购车者农先生对销售经理大发光火。

  农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去年10月订购了这款售价30多万元的车,当时车子还没上市,销售顾问承诺,他是前50名订车的客户,应该很快就能提车。没料到车子上市都一个月了,也到了预订的交车日期,还是没见到车子。可恨的是,订车比他还晚的客户却提到了新车,他能不发火吗?

  看着农先生一脸怒火,销售经理耐心解释:虽然别的客户订车晚,但提车早是有原因的,因为那位客户愿意在店内加装精品和购买保险,而且还愿意付2000元运费,让4S店从桂林调货。面对这一解释,农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更不愿向4S店妥协加钱提车。最终协商不成,窝了一肚子火的农先生毅然选择退订,选择另一款同级的德系车。

  点评:面对经销商的加价提车歪招,购车者就应该向农先生学习,坚定态度,绝不妥协。这样的客户多了,经销商就没了加价的底气和动力。此外,车市里可以挑选的好车多的是,东家不买买西家,要让买车成为一件快乐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