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谈重组:理解概念很重要 不能只追求"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曾庆洪谈重组:理解概念很重要 不能只追求"大小"
2010年01月26日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国务院推出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汽车行业首当其冲,其中明确提出鼓励兼并重组。7月份,广汽集团北上牵手长丰,实现了《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出台以后行业的第一家兼并重组,昨天,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做客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程远会客厅》栏目,进一步介绍了这次重组的动机,并阐释了作为一个汽车企业集团领导人,对于兼并重组含义的理解。

  “很多媒体说广汽是为了200万台目标而重组,我想这是不全面的。我想应该是鼓励怎么做强,不要强调说有三家做200万台规模。”曾庆洪首先否认与长丰重组是为了“凑数”,达到振兴规划中“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目标;其次,也并非地方政府强行为之:“包括收购日野,很多人猜测是不是广东省政府和湖南省政府达成了什么协议,完全没有!我们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可以说是依靠经济规律进行重组。”

  曾庆洪认为,政府“拉郎配”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而地方政府和企业对重组的理解很重要,“谁要我们重组?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好问题。”所谓“三大三小”、“四大四小”,并非为了规模而去勉强重组,不按照经济规律和市场运作来做,很可能对企业非常不利。所以,广汽一直是按照这个原则去进行兼并重组。

  曾庆洪表示,在广东这样一个非常开放的省份,政府领导的观念也很开放,没有给企业任何的压力,没有强制要求一定要做到多少规模。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最重要的。所以,广汽一直没有求量,只希望让效益最大化、税收最大化,优势互补。正是在这样的原则下,广汽去年实施了一系列重组动作,包括零部件、菲亚特、日野和长丰。(牟修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