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汽车厂商跟进 刹车优先系统能否成标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各大汽车厂商跟进 刹车优先系统能否成标配?
2010年03月10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马自达汽车日前宣布,为强化汽车安全措施,将为旗下所有车型配备“刹车优先系统”,即同时踏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刹车将优先起作用,从而保障驾驶安全。马自达公司表示,目前马自达汽车没有出现突然加速和不能停车等与刹车相关的交通事故,但为进一步提高汽车安全性能,公司决定新开发汽车和现有汽车全部采用“刹车优先系统”。马自达希望通过采用这一措施显示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

  与此同时,本田、铃木、三菱、富士重工以及大发等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都表示正在考虑采用“刹车优先系统”,因为该系统“可能解决包括驾驶员失误在内的所有造成意外加速的问题”。大发汽车还表示,该系统最终可能成为一项标准配置,就像安全气囊或是防抱死制动系统那样。据悉,日产汽车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几乎所有车型上都配备了该功能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日前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时也宣布,在今后生产的所有汽车上都要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美国再现丰田车 突然加速事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8日说,一辆丰田普锐斯型车在当地高速路上行驶时突然加速,所幸车主在路警帮助下停住汽车,逃过一劫。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说,61岁的车主詹姆斯·赛克斯当天行车至圣迭戈市附近8号州际公路路段时,发现汽车突然自动加速并失去控制。汽车以超过145公里的时速在路上飞驰。加州路警接到赛克斯求援后赶到这一路段,用扩音器指导赛克斯通过紧急刹车系统且关闭发动机方式令汽车减速。汽车减速滑行并最终停下后,警方用警车后部保险杠顶住汽车前部。

  由于旗下多款车型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或其他部件存在缺陷,丰田数月来先后在全球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本月初说,他们接到多起丰田车主投诉,抱怨经召回维修后的汽车仍存在自动加速问题。

  业内观点

  汽修专家:“刹车优先系统”并非标准配置

  “‘刹车优先系统’在国内并非汽车产品的标准配置,是否装配这个系统,完全取决于厂家的选择。”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当然,装配有这个系统的汽车,即便是在正常情况下制动,其制动距离也会比没有装配这个系统的汽车明显缩短,所以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是有很大提高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