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驰年内换标 是杯具还是洗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乐驰年内换标 是杯具还是洗具?
2010年05月24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驰年内换标

    “煮”持人:记者张海军

  “乐驰年内将撤下雪佛兰标志,归入自主品牌”,日前,这条消息在业界广为流传。据可靠消息称,随着雪佛兰品牌逐渐统一到上海通用旗下,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乐驰也将撤下雪佛兰车标。在年底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轿车GP50上市前,乐驰也将会统一到五菱全新的乘用车自主品牌旗下,而其销售渠道也会整体变脸。

  SPARK乐驰上市至今,已在市场上打拼了近6年,并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尤其是2009年,乐驰总销量超过6万辆,月均销量超过5000辆,与2008年相比,环比增长达到47.1%,销量增长幅度位居A00级市场前三甲。

  作为A00级别中的明星车型,年内换标,归入自主品牌,这会不会对其销量产生什么影响?这次换标,是“洗具”还是“杯具”?

  品牌不等于品质

  煮客:记者黄明君

  品牌是舶来品,聪明的中国人拿过来就用,做企业的发现只要拼命树立品牌就能卖更高的价钱、吸附更多的消费者,然而当产品价格与其自身价值越来越背离时,最终将透支消费者对该品牌的期待和信任。“品牌好,品质一定就好。”这话看似金科玉律,却有活生生“在阴沟中

  翻船”的反例:不久前,一些世界著名汽车品牌就遭遇“踏板门”、“刹车门”事件,并开始动摇老百姓对强势品牌确信不疑的信念,也给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敲响警钟的同时上了重要一课——品牌并不等同于品质。

  塑造品牌不易,坚持品质成长与品牌知名度“成正比”更不易。因此,挂著名品牌车标的不一定是好车,相反,挂自主品牌车标的也不一定品质就差。从这个意义上讲,乐驰无论挂雪佛兰标还是挂五菱自主品牌标,只要坚持目前的品质不变,服务不变,相信之前已经形成的“品牌”效应依然会在换标后的新乐驰上延续。

  换标将影响销量

  煮客:记者张欣男

  对于微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是考虑购车的第一要素,外观排第二,配置排第三,而品牌应该是处于第四位的。从微轿市场目前的产品来看,主力车型基本都是自主品牌,比如奇瑞QQ、比亚迪F0、长安奔奔等,这与这些车型的低价格不无关系。合资品牌在微轿市场多年来都是spark乐驰一枝独秀,很多车商坦承,购买乐驰的这些消费者,大多是考虑其品牌因素,即那颗代表着雪佛兰品牌的“金领结”。

  因此,一旦spark乐驰换掉了雪佛兰的logo,而以一种全新的自主品牌面貌出现,势必失去看品牌而购车的这一部分消费者群体。退一步讲,即便未来的自主品牌乐驰放下了合资品牌的架子,降低产品价格,依然难敌目前的自主品牌微车。不管是自主品牌老大奇瑞,还是自主品牌黑马比亚迪,抑或瞄着国内大型汽车集团老二位置的长安,恐怕都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冲量的主力市场被一个曾做面包车的品牌抢走。目前,奇瑞QQ的价格是2.68万元起,长安奔奔mini、比亚迪F0都是2.99万元起,五菱的乐驰即便是再便宜,会低于这些价格吗?spark的自主路漫长而曲折。

  利于五菱乘用车发展

  就发展乘用车而言,乐驰撤下雪佛兰车标未必是一件坏事,统一到五菱的乘用车品牌下,推广时会更加清晰。同时,作为收回雪佛兰品牌的交换,未来上海通用将会支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乘用车开发,这对五菱来说,也非常有利。

  而乐驰换标后,将不会改名,会采用一个与目前商用车品牌“五菱”和通用“雪佛兰”品牌均不同的全新乘用车品牌。但是,由于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均有雪佛兰车型在售,分别拥有一个雪佛兰的销售渠道。而乐驰换标和GP50的推出,也意味着五菱下属的雪佛兰销售渠道将集体变脸,成为新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售渠道。所以,五菱要推广自主乘用车,在渠道变革和市场推广上,将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张海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