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趋势 日系车渐失华南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趋势 日系车渐失华南市场?
2010年06月04日 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企业坚持为消费者提高“好”产品与“好”服务,继续保持领先的几率仍然很大。

  与去年日系车人气大增,日系品牌在广东市场份额不断增高相比,今年日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趋势。前4月,广东省整体车市保持了同比3成的高增长,而位于前列的日系车企不不约而同出现市场份额下滑的现象,同时,非日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各有小幅增长。

  以大众为例,4月份,南北大众在广东的市场份额达到9.33%,而1月份南北大众广东的市场份额仅为6.33%,三个月足足增长了3个百分点。大众朗逸在广东市场也突围成功,4月份首次进入广东省上牌量前十强。而之前,前十强一直是由日系品牌所把控,而唯一例外的比亚迪F3也多少沾了些日系车的“光”,因为酷似丰田花冠,加上价格诱人。大众除朗逸外,另一款SUV的途观也表现出无限“潜力”。在货源供不应求的背景下,4月份深圳上牌量超过了RAV4和汉兰达两大劲敌,摘得城市SUV的上牌量亚军。这些消息都令被称作口号式宣言的“大众南方战略”有了更多可支撑的内容。

  日系品牌在广东市场的份额滑落,受影响的因素较多。首先,日系车的优势已被淡化。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通常最关注用车成本、产品可靠性和服务质量,而这些正符合传统日系车的优势。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也都不断推出省油的产品媲美日系车。其次,今年初的丰田“召回门”事件影响下,一些非日系品牌趁机获利,短期内就迅速赢得了消费市场的认可。虽然不少日系经销商为挽回消费者的信任,不惜大开“杀”戒,进行降价促销。即便如此,却也无法改变前几个月日系品牌份额下滑的情况,这是否意味着日系品牌可能会渐失广东市场呢?

  笔者认为,日系品牌在广东市场仍然拥有很多机会。不仅因为消费群对日系品牌有着根深蒂固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广东市场具有其他市场少有的“包容性”。广东人务实的风格决定了在汽车品牌的选择上更加理性,能够就事论事区别对待“事”与“物”。另外,日系经销商的服务水平,也是非日系经销商在短期内难以超越的。服务永无止尽,而且服务的内涵可以不断变化和延伸。在日系品牌在广东的市场份额下滑的背景下,我们还应看到,日系品牌仍然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只要企业坚持为消费者提高“好”产品与“好”服务,继续保持领先的几率仍然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