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纯电动概念车Z.E有望2012年量产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纯电动概念车Z.E有望2012年量产上市
2009年05月14日 13:52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雷诺汽车五月上旬在巴黎举行的公司会计决算会上,首次公开以甘果Be Bop为基础的电动原型车Z.E(Zero Emission的缩写,即零排放之意),该车将由雷诺与联盟伙伴日产所共同开发,预计2012年可以进入市售阶段。

雷诺纯电动概念车Z.E有望2012年量产上市

  这部电动车的马达装在Kangoo Be Bop变速箱的位置,最大马力输出60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所使用的锂电池则由日产与NEC于2007年共同出资成立的AESC公司所生产。该锂电池组是由个4个组总共48个模块所组成,搭载于仪表板的下面,所以完全不会占用到车室内的空间。

雷诺纯电动概念车Z.E有望2012年量产上市

  Kangoo Be Bop Z.E车重1591公斤,在高性能锂电池与电动马达的组合之下),极速可以跑到13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距离也有 100公里,实用性不会太差,车厂希望到市售阶段时可以再提升至160公里。电池有二种充电方式,第一个是使用一般10A/16A 220V电源线插入一般电源插座,充电时间约6至8个小时,适用与一般在家庭或上班地充电的状况。

雷诺纯电动概念车Z.E有望2012年量产上市

  另外一种则是的32A、400V急速充电,只要30分钟就可以充80%的电力,其专用插座称为Marechal,位置就在原本水箱罩处。这个规格目前已经有包括雷诺-日产在内全球24家公司所采用,并朝向成为世界统一规格的普及化而努力,希望能达到市售化时20分钟即可充饱的程度。为了减少对电力的消耗,Kangoo Be Bop Z.E车灯全部LED化,车高降低20毫米减少风阻,18吋铝圈也是低空阻设计。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