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54款车亮相北京车展 11款新车型首次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54款车亮相北京车展 11款新车型首次亮相
2010年04月2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利新能源车集体首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2010北京国际车展吉利集团以创历史记录的展台面积、展品数量、展车数量盛大登场,以“技术吉利”为主题的吉利参展阵容包括39款整车、14款动力总成产品和1款模拟器。

  三大主题公园引领自主品牌潮流

  据介绍,此次吉利展台总体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位居自主品牌首位。整个吉利展区分为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区域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共计六大板块。

  动力总成主题公园内主要展示传统动力总成技术,新能源主题公园主要展示吉利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技术,两者共同诠释了吉利“立足传统、储备未来”的能源多样化战略。即立足于开发并不断优化传统动力总成,同时,致力于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以应对未来汽车动力源可能发生的任何转变。

  6款新能源车型集体首发

  本次车展上,吉利新能源车族将首次集体首发。一直在新能源领域低调潜行的吉利此次高调亮相,其中五款量产新能源车型预计都将在两年内先后上市。

  此前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大出风头的智慧吉利(IG)此次将作为吉利新能源车领军车型再度登场,与2009年的纯概念车相比,此次吉利IG已成为在研车型,单门设计和3+1的座椅布局更新为双鸥翼门设计和2+2座椅布局,同时继续保持多元动力和1+δ成本的理念。用户可根据不同需求,选装1.0升的传统发动机和不同容量的高性能锂电池组,并以太阳能发电为补充,相应的δ会有所不同。

  电动车方面,吉利带来了两款电动车,EK-1和EK-2分别采用了铅酸和铁锂电池系统。其中EK-1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80公里;而EK-2的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并可在18分钟内完成快充至80%的电量。两款电动车均将在近期陆续上市。

  吉利在新能源开发方面带有明显的齐头并进痕迹。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吉利的新能源战略着力于技术储备、面向市场、面向未来、多种形式并举的开发模式。

  除电动车外,吉利此次车展还带来了1款采用GSG智能启停技术的车型和2款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据介绍,吉利智能启停技术将首先在帝豪EC7系车型上配装,预计将于今年8月投产,此外,吉利未来所有车型都将陆续搭载这一新技术。

  插入式混合动力作为目前较为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吉利已经完成串联、并联两种方式的技术储备并做好了量产准备,搭载于帝豪EC7上的串联式GPECs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1.0升发动机,纯电动驱动可行驶60公里,近期即将上市;搭载于帝豪EC8上的并联式GPEC系统,节油和动力性兼顾,其与吉利自行研发的2.4升发动机搭配,将挑战国际高端新能源车型。

  三大子品牌30款展车彰显吉利技术实力

  本次北京车展上,吉利三大子品牌下的展车共计30款,其中帝豪品牌下11款;全球鹰品牌下10款;英伦品牌下有9款。属于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共有11款,这30款车大致包括8款三厢轿车、7款两厢轿车、7款SUV(含CROSS跨界车型)、4款MPV以及2款跑车和2款皮卡车型。

  此次展出的全部车型中,约有3/4已经做了相当的研发投入,将根据市场及企业发展状况,有条不紊地逐步实现量产。吉利的产品开发正在井然有序地向前滚动发展着。另据了解,此次北京车展自由舰、金刚、金鹰和远景将推出全新升级产品并纳入全新的吉利子品牌序列。

  吉利到2015年打造5大整车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和40余款车型的既定产品战略规划,正在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有序展开,逐步变成现实。本次北京车展,吉利5大技术平台悉数亮相,15个产品平台中有12个闪亮登场,而30款车型则占了总体规划的约3/4。

  本次北京车展吉利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没有概念车参展。吉利秉承务实而快速的造车理念,将车展视为吉利最重要的“练兵场”之一和测试消费者满意度的最佳时机。在过去各届车展中受到极大关注的 “GT”“IG”、“GE”“TXN”此次都将全新亮相。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