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老式化油器车为何车速提升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解析:老式化油器车为何车速提升慢?
2010年03月04日 14:07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网游“老地主”问:我的车是老式化油器的那种。最近在行驶中,起步或者加油提速时感觉车速加速缓慢,但发动机转速上升得较快,在松油门(不跟刹车)时,发现发动机转速下降得也很快,有时略一松油门后再跟油门竟然还要减挡才行,且当车速大于80公里的时候,感觉声音发闷。

  答:记者就此咨询了几位维修技师,他们认为,根据描述的情况,以下三种情况可能会产生上述问题:

  1.传动系或刹车有卡滞现象(特别是刹车拖滞),阻力大,滑行不好。因为阻力大才会车速升得慢,又因阻力大转速才会下降得快。请先检查刹车是否有摩擦,轮胎气压是否过低,传动系是否也有摩擦。可与同类车在同样坡度比较滑行性能,就可作出大致判断。

  2.如是加油声音发闷,并感到动力不足且水温偏高,可能是点火时间过迟,应适当提前点火时刻。

  3.如加速时只见发动机转速升得快而车速升得慢,且只听见发动机吼声,则可能是离合器打滑。需调整或换离合器。

  汽车故障较为复杂,一个毛病可有几个现象,但一个现象也可有几个不同的毛病。根据描述,第1项的可能性大。

  不过上述都是小毛病,到正规的维修店找师傅检修一下即可解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