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市、老款降价 商家称车市"红五月"难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上市、老款降价 商家称车市"红五月"难持续
2009年05月12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五一旺销后,从上周起,东莞车市再次回归平淡。不过,部分新车的上市,却带来了老款车的降价和让利。其中上海车展已经露脸、铁定下半年上市的新车,颇为值得消费者期待。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吉利远景、海马汽车、新乐风、风行景逸等,随着新车的推出,老款车纷纷调整了价格。商家认为,由于消费者在五一期间已经释放了购买力,预计下半个月的走势会比较平缓,原来期待的“红五月”,因经济大环境和购车信心尚未恢复将很难持续。

  五一车市旺销“昙花一现”

  由于假期及工作调休等原因,今年的五一假期给弱市中的车商带来了久旱逢甘露般的旺销局面。然而,由于时间短、对未来经济走向仍存疑虑等因素,导致消费热情难以持久,旺销也只是“昙花一现”。

  “五一期间每天都有几辆车售出。但节日过后,销售再次陷入困境,两天才卖出一辆车。”东莞永升本田车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包括日产、丰田、本田、通用、福特、奇瑞等多家品牌经销店的销量,均创出年后日销量最高值。特别是一些经济型车的销量,一天最高达10多辆。

  东莞东神车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五一三天,东莞东神7家新车销售4S店销售量647辆。5月1日东莞东神单店创下60辆的辉煌业绩,订单最少的一家店也有30辆,当天7店订单286辆。东莞东神第8家二手车中心推出了“3年8万公里免费保修”也创下了他们的开门大吉,1日当天现场置换新车18辆,收购二手车12辆,销售22辆。

  比亚迪东莞兴隆车行市场总监王虎表示,五一期间多数车商的汽车销量均出现旺销,主要原因是:4月压制了很多消费者买车欲望,从而集中在五一期间呈现,来店看车的客户大多为3~4月曾来店的客户。因此,五一车市的旺销,不能认为就是车市回暖的佐证。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包括一汽丰田、广州本田、比亚迪、上海通用、奇瑞等品牌汽车的销量,均较平日增长不少,但仍无法与去年同期的五一假期相比。尤其是节日过后,车行迅速冷清,成交量急剧萎缩,这也让车商对后市走向更为谨慎。

  老款车降价为新车让路

  五一节日刚刚过去,一些老款车就迫不及待地开始降价了。上周,记者从海马汽车东莞三益车行市场部获悉,搭载原厂发动机的海福星、欢动1.6目前已全面到货。海马全车系最高优惠金额高达2万元。其中海马3在10.38万~11.68万元,最高优惠2万元;福美来8.18万~11.18万元,最高优惠1万元;海福星5.98万~7.68万元,最高赠送1万元礼品;欢动7.96万~10.66万元,全系赠送1万元礼品;普力马 10.98万~13.98万元,全系优惠1万元,送1万元礼品。

  上周日,吉利新远景正式在东莞新华利车行上市。为了给新款车让路,对于搭载一款全铝CVVT发动机的A级车吉利远景,全系列均可以减免车型全部购置税,折算下来可优惠近6000元。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