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黄标车补贴力度不够 车主积极性不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淘汰黄标车补贴力度不够 车主积极性不高
2009年05月25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从去年就开始了黄标车治理工作,从今年1月1日起禁止黄标车进入五环,10月1日起所有黄标车禁止在六环路(含)内行驶。不过,目前黄标车的淘汰工作仍显缓慢。北京黄标车超过35万辆,占机动车总量的接近10%。

  据了解,北京市环保局和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联合企业及二手车公司共同加快黄标车淘汰进程的规划,通过旧车收购、加大新车让利置换等方法刺激黄标车主淘汰或转让车辆。

  北京市美达货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介绍,在实施操作过程中,该政策却遭遇了现实难题。“首先是补贴力度不够,使得车主缺乏积极性。”他表示,目前的政策补贴即使再加上企业的换购支持也比不上二手黄标车的价格。“基本五辆车就损失一辆”张卫东表示,在政策执行不均衡下,许多车主积极性不高。

  此外,由于黄标车置换和新车上牌面临很多检验手续,同时北京作为首个示范点,许多汽车企业推出的国Ⅲ车型动力和性能远不如原国Ⅱ车,也使得黄标车置换难以推行。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