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竞争加剧 豪华车阵营表现苦乐不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市场竞争加剧 豪华车阵营表现苦乐不均
2009年05月27日 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4月份,豪华车市场表现仍然“不容乐观”。根据波尔卡全国上牌汽车数量的统计分析,一季度,奔驰、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四大豪华品牌中,进口车车型只有奔驰和宝马保持了增长,奥迪和雷克萨斯则仍然为负增长。四大豪华品牌中,只有奔驰、宝马、奥迪国产车表现突出,增量明显。

  今年1-4月份,对于四大豪华品牌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政府采购放缓、金融危机对豪华车市场的冲击,使得豪华车的增长持续下滑。根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奔驰和宝马保持了比较大的增量,最大增长幅度达到30%左右,其中奔驰在1-2月份增长迅猛,而宝马大幅度增长出现在3、4月份,两大品牌交叉增长,这主要和这几大品牌前四个月逐步加大营销力度有关。

  高增长并不发生在所有品牌上,相对于奔驰和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就没有那么好过了。1-2月份,这两大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奥迪实现了1.87万辆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少了800辆左右;而雷克萨斯下滑幅度逐月增加,其中3月份下滑了30%左右;奥迪进口车型下滑超过20%,但是国产车型却增长了20%左右,弥补了进口车市场的下滑。

  总体分析,四大品牌除了高端车型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量之外,其主力车型几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对于这一市场影响比较大、车型之间竞争开始加剧有关。今年一季度,四大豪华品牌中个别品牌推出比较有力度的营销策略,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销量,但是后市能否保持增长还要看二季度的市场情况。

  从全球汽车市场来分析,豪华品牌今年一年销售受到影响将最大,其中发生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欧美市场将首当其冲,受此影响,豪华品牌将开始转移产能,开始向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加大营销力度,这必然导致这一市场竞争开始加剧。根据预计,中国豪华车市场可能是今年第一个“价格灾区”,其降价幅度将超过国产中高端车型。

  不仅仅是四大豪华品牌,目前劳斯莱斯、迈巴赫、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耳熟能详的超豪华品牌今年几乎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一些已经定车的客户甚至推迟了交车日期。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