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为“旧车换现金”计划再添20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参议院为“旧车换现金”计划再添20亿美元
2009年08月06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参议院4日通过规模扩大后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在原规模1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添20亿美元,有效期至9月7日。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当天宣布,支持众议院的决定,同意为“旧车换现金”计划再添20亿美元。该计划对淘汰耗油车购买节能新车的消费者最高提供4500美元退税,预计8月份的补贴受众将有50万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新投入的20亿美元足以让该计划进行到9月。这笔资金取自经济刺激计划,原计划用于补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但如果参议院本次不通过“旧车换现金”计划,其将因资金耗尽而在7月底中止。

  在经济仍在衰退且需要刺激消费支出时,该计划效果明显。截至4日,“旧车换现金”计划已经促成15.7万份交易,总销售额达6.64亿美元。更换的旧车中有83%是卡车或越野车,购置的新车中有60%是轿车,燃料利用效率将升至61%。

  受益于该计划,福特汽车公司7月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2.4%,实现2007年11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据悉,其他汽车生产商也不同程度获益。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