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月上牌数首次突破5000辆 QQ、比亚迪销量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月上牌数首次突破5000辆 QQ、比亚迪销量下滑
2009年08月24日 14: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7月国产乘用车总体销量下滑了4.62%,但北京车市不但没有出现下滑,反而继续攀高。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上牌数显示,7月北京市乘用车上牌数再创历史新高,达53650辆,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6.8%。

  微型车

  QQ销量下滑仍夺冠

  7月微型车销售已呈现疲态,上牌数环比下降了4%。上牌数前五名依然是QQ、F0、奔奔、乐驰、熊猫。吉利熊猫增长最快,增幅达30%;比亚迪F0仍保持增长态势,增幅为8%;QQ和乐驰出现下滑,其中QQ降幅11%,不过仍以847辆的上牌数获第一,而乐驰虽然下降但今年1-7月,累计实现销售36590辆,同比增长57%。

  小型车

  新乐风高速增长

  小型车7月表现最抢眼的是新乐风,上牌数达496辆,环比增长61%;增幅落后于新乐风的分别是威志、威驰、瑞欧和同悦。威志上牌数为254辆,环比增长39%,瑞欧则是从6月的最大跌幅转变为增长19%。

  夏利和天语SX4是7月仅有的两款下滑小型车。天语SX4下滑幅度最大,跌幅33%,436辆的上牌数也使其排名从6月第二名跌至7月第五名。而夏利虽保第一,上牌数却延续6月走势,继续下滑10%。

  中级车

  比亚迪F3继续下跌

  中级车7月销售涨跌同现,不过前10名车型保持不变。捷达以1736辆上牌数,环比增长16%超越伊兰特,获得第二。波尔卡的唐静表示,伊兰特环比下滑25%,成为下滑最厉害的车型。与伊兰特同命运的还有比亚迪F3,7月F3延续了6月的跌势,上牌数仅为697辆,环比下滑18%。悦动7月获中级车上牌数冠军,环比增长9%,总数达1855辆。卡罗拉、新宝来、福克斯和凯越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中高级车

  锐志环比增长31%

  上涨是中高级车7月的主基调,雅阁以1367辆环比增长13%的成绩稳居第一,迈腾紧随其后。天籁以环比增长28%上牌数857辆从6月的第六名升至第三名;马自达6同样表现不俗,上牌数为837辆,环比增长19%,位列第四。不过增长最强劲的7月当属锐志,增长31%,以上牌数206辆跻身中高级车前10名。

  但凯美瑞、新领驭和新君威却出现下滑,奔腾更是下滑严重,已经跌出前10名。

  豪华车

  宝马3系下滑25%

  豪华轿车继续上演奥迪、宝马、奔驰的“三国演义”,奥迪A6L、A4L优势依然明显,其中遥遥领先的奥迪A6L上牌数为1141辆,环比增长13%;第二名的奥迪A4L上牌数468辆。奔驰C级在7月超越了宝马,以环比增长7%、上牌数269辆的成绩获第三。

  相反,宝马3系在6月大幅增长后出现回落,下滑25%。宝马5系在新上市的520Li拉动下7月增长18%,上牌数为247辆。

  SUV

  RAV4超越CRV夺冠

  北京市场SUV在7月继续热销,月上牌数首次突破5000辆,连续两月同比增长超过40%。汉兰达上市仅一个月就跻身SUV前10名,上牌数为247辆。

  一汽丰田RAV4 7月同样表现抢眼,以604辆的上牌数环比增长21%,首次超过CRV成为北京SUV市场新霸主,CRV以落后两辆的成绩屈居第二。狮跑、途胜、奇骏和森林人同样有20%左右的增长,在排名前10名的车型中,7月只有逍客出现了2%的负增长。

  MPV

  马自达5增长超七成

  在北京MPV市场,别克GL8第一的位置仍难撼动,7月环比增长19%,上牌数为467辆。上月排名第二并且增幅超50%的广本奥德赛,6月仅昙花一现,7月再被瑞风超过,在下跌38%之后,上牌数仅有162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