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月底上市 百公里耗电仅16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月底上市 百公里耗电仅16度
2009年09月08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汽车后部插口插上电源线,就可以在普通家用插口上给爱车充电了……昨天记者在比亚迪工厂看到,只要车位上竖起一个拥有家用插销口的充电桩,给汽车充电便可如给手机充电一般模样。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商业化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DM目前正在全国进行着巡展,明年到京展示。而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F3DM有望本月底率先在深圳面向私人销售,这意味着它年内可望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

  从外观上看,F3DM双模电动车与目前月销两万辆的传统燃油车F3很相似,但其云海网格状格栅上镶嵌的F3DM字样却暗示着这款车内在的与众不同——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比通用和丰田提前2到3年实现了可插入双模电动车的商业化。打开车门,F3DM双模电动车没有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功率表,右侧油表下还有标明电池电量的“SOC”表。在换挡杆旁边有“EV”和“EV+HEV”两个按键,来切换工作模式。挂D挡后松手刹、踩刹车……一切都与自动挡普通车辆没有区别。记者试驾这款车时发现,F3DM在纯电动模式下,车辆仅靠电动机驱动,启动之后声音较轻,深踩油门后,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和顿挫的换挡感觉,同时有推背感。按下“EV+HEV”按键,车辆便设置在了混合动力的工作模式下,燃油引擎与电动机同时启动,直接为车辆供应动能的同时也为蓄电池充电。

  据介绍,F3DM的先进之处,在于其搭载了全球首创的DM双动力混合系统——电动车系统(EV)和混合动力系统(HEV),在普通情况下,不需启动发动机,纯电动状态即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要,没有尾气排放,百公里耗电仅16度。在纯电动的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实现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续航里程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售价为14.98万元。长途用油,短途用电,此款电动车快速充电,仅需15分钟。普通电源充电8小时,可行走100公里。(记者孟环)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