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哈尔滨私家车主为爱车找“暖窝”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冰城哈尔滨私家车主为爱车找“暖窝”难
2009年10月27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冬季的临近,冰城哈尔滨的许多私家车主近期又多了件烦心事:为自己的爱车找个过冬的“暖窝”。但由于私家车与车库增幅之间的差距巨大,车库租赁价格也水涨船高,绝大多数私家车只能停在室外过冬。

  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多个小区采访发现,临近冬季,各小区要求租车位的用户开始增多。哈尔滨环桥家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无论地上车库还是地下车库均是每个月1000元钱,比夏季上涨了200元,最低租期是3个月,而且现在地上车库已经全部出售和租赁出去了。

  近日,哈尔滨私家车车主孙广滨一直在为车库犯愁:他走遍了小区附近的车库出租地点,不是租金太高、就是地点离家太远。

  “本考虑到了冬天,给爱车找个暖库,总停放在小区内不但不安全,气温太低还会损伤到车辆本身。没想到,找个车库竟这样难!”失望之余,孙先生有些灰心了。

  家住河政小区的私家车主张笑妍说,自己的开车技术不算成熟,刚刚学车一年,冬季根本就不敢上道,从九月份就开始打听车库的价格,但直到现在也没找到理想的车库。

  据了解,小区车库难求一直是哈尔滨私家车主的一块心病,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和车库增幅之间的巨大差距。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各类机动车超过50万辆,但市区内拥有保暖功能的车库以及室内停车泊位只有12万个左右,绝大多数机动车冬季都无法入库。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车库租金逐年上涨。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冬哈尔滨市暖库租金再创新高,10平方米至12平方米的暖库月租价一般在1200元至1300元之间。而且一般库主都不愿短期出租,一次至少要租半年,尽管如此,车库依然抢手。

  记者了解到,由于无法为爱车找到“暖屋子”,目前很多私家车主已经放弃了租车库的念头,小区内的停车场、自家楼下的空地成了许多城市有车族每天的临时停车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