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过多反累车市 年底或将导致震荡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过多反累车市 年底或将导致震荡行情
2009年11月05日 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同突如其来的寒潮,车市供销两旺的高温局面或在10月份被终结。记者在10月底走访车市时发现,虽然车市不缺人气,但各大经销商普遍反映销售出现下滑,节后陆续举行的体育馆等区域车展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前日出炉的10月份深圳新车上牌量数据印证了这种市场态势。从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乘用车新车上牌量下滑明显,创下半年以来上牌量新低。

  除去减少8个工作日的外部因素,经销商普遍表示密集的新车上市对市场造成较为明显的冲击。新款车型货源不足,旧款车型降价应对引发市场观望。过于密集的新车上市造成市场上新旧车型相互撕杀,不仅降低了市场利润,也可能使得年底的促销行情较难预计。

  十一国庆前后共约有30余款新车扎堆上市,同时后续仍有数十款新车排队等待。新车上市虽然攒足了市场人气,但是对于销售反而产生了不利影响。记者走访车城时发现,新车大量上市不仅造成订单积累过多,同时也造成市场较为明显的观望情绪。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目前新车的订单快排到了年后,货源紧张导致大批客户无法交车,反应到上牌量销量下滑就比较明显。新车货源影响现车销售的情况,几乎在每一个有新车上市的品牌经销店都存在。根据一位一汽大众深圳经销商负责人估计,整个车市至少有1/4的销售是以订单形式体现,因此具体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年底货源充足后的市场销售情况。

  新车密集上市的另一个影响是造成消费者的观望。据一日系车经销商介绍,新车的上市一方面造成客户等新车的状况,另一方面也造成客户对旧款车型价格的观望,不得已商家采取降价应对。但苦恼的是,该品牌降价后销售反而比不上以前,愈降价愈观望。有经销商用股市来形容现在的车市:“就像股市一样,新股发行多了,大盘指数肯定受影响一样,现在市场新车过于密集,一时间很难消化掉。”

  现在距年底仅有两个月时间,市场的胶着状况是经销商最不乐于见到的,不少经销商正在制定市场计划应对。但经销商心态也非常矛盾,“降价少利润,不降价少市场”成为大部分经销商面临的两难选择。

  也因此,对于市场现状和年底行情经销商的态度较上月谨慎许多。有经销商表示,如果市场继续这样僵持下去,年底前新车到货后,必然会压迫旧款车型进一步降价,可能引发较大范围的促销行情。如果大批新车、包括2010年款车型集中在年前市场,而客户购车也集中在年前市场,那么年底的降价大战几乎无可避免。(董勇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