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C5入局车市 竞争对手反应平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雪铁龙C5入局车市 竞争对手反应平淡
2009年11月05日 15: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高级车战局向来不缺少看点,尤其今年亮点更多,由雅阁、凯美瑞、天籁所把控的市场,渐渐加入了非日系车的“挑衅”,新迈腾、新领驭、新君威、昊锐相继上市,且掀起了市场不小的波澜。如今,东风雪铁龙酝酿许久的品牌战略车型C 5也强势入局,并以2.3L排量为首欲攻城破寨,不过竞品则反应平淡。

  2.3L排量填补空当

  东风雪铁龙品牌战略旗舰车型———C5日前发布,并将在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上公布售价。东风雪铁龙C 5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四种级别可供选择。东风雪铁龙C5搭载雪铁龙全新一代2.3L全铝高效发动机,采用的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30N·m,各项性能居同级竞品领先位置。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换挡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目前进口雪铁龙新C 5车型并没有装配的2.3L发动机,国产新C5为何推出此排量?经销商表示,2.3L发动机是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欧洲设计研发,各项性能居领先位置,正好填补了2 .0L与3.0L之间的空当,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提升品牌销量其次

  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表示,C5预计售价在20万-30万之间,直接竞争对手为奥迪A 4、迈腾、天籁、凯美瑞和蒙迪欧致胜。大有通吃中高级车和豪华车领域的“野心”。不过,中高级车领域竞争激烈,以雅阁、凯美瑞、天籁为代表销量节节攀升,以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号召度,销量与前述车型相比仍稍显勉强。经销商称,C 5的月生产量在4000辆,这个车型更多承担的是提高东风雪铁龙档次的任务,销量反倒是其次。

  据悉,由于该新车的推出是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重头戏,厂家的支持也较以往更大。经销商告诉记者,C5各方面配置会比较高,对其性能也很有信心。此次C5推出的三个排量中,将以2.3L为主打,“配置高,肯定有市场竞争力,价格预计在23万-26万之间。”

  预计明年初交车

  记者从经销商里程国际了解到,目前C 5的订单已有十几个,预计明年1月7日交车。新车上市就开始大唱等车计,C5用意何在?有关负责人表示,时间不是问题,订车的客户大部分都是二次购车。另外,11月23日才能公布正式售价,生产发货大概12月底,估计上牌也就在1月7日左右了。

  今年中高级车新品辈出,新迈腾、新君威的上市掀起了一股热潮,C 5能否复制成功?竞争对手经销商表示,东风雪铁龙保有量不高,品牌知名度有限,如果要打开市场,价格是关键。但在非日系车中,毕竟欧系车的总体实力仍难以与德系车和美系车相抗衡,作为提升品牌的车型,倒是一个不错的战略。新君越如今仍在唱加价提车戏,上海通用经销商表示,对C5这款车基本不怎么关注,因为不对君越形成有效冲击力。(庄思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