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政策大限将至 小排量车销售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优惠政策大限将至 小排量车销售升温
2009年11月12日 14:04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观今年车市,1.6L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可以说是助推2009年中国车市的最大动力。时值年关岁末、优惠大门行将关闭,人们争先恐后地想挤上这趟政策的末班车,因而全国车市尤其是小排量车的销售,近期出现了新一轮的集体井喷。

  消费者:抓住“最后机会”

  11月9日一大早,江北市民邱先生便拖着一家大小和两个购车顾问一路杀向汽博中心。他本想把购车计划推到明年,但明年购置税政策的不明晰,让他不敢“铤而走险”。思前想后,邱斌横下一条心:为了节约那可观的5%,他向父母开口借了钱,“这个便宜溜走就可惜了。”

  有着邱先生这种想法的购车族不在少数。“对于一般工薪族而言,那笔数千元的购置税,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正在长安汽车一家经销店选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好几个朋友都在国庆节之后买了车,而排量,都是清一色的1.6L以下。

  政策:带动车市一路火爆

  从今年1月20日施行那天起,购置税优惠政策便如一支强心剂,拉着原本不温不火的小排量市场一路走高。

  一份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在政策鼓励和油价高企的双重助推下,今年前三季度,1.6L及以下小排量车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市场占有率为历年最高。同时,十大畅销轿车品牌中,有1.6L排量或以下的车型也占据8席。小排量车当之无愧地成为拉升今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的引擎。

  据记者在重庆轿车市场的初步调查发现,目前,多款主流车型的小排量用车都已出现货源紧张的现象。而早早预料到在购置税取消或改变之前会出现购车高峰而做出提前准备、充分备货的经销商,在近段时间内赚得盆满钵满。

  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不少经销商都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展厅内看车、购车的人流量都大大增加,尤其是购置税优惠范围内的车型,销售都出现一波接着一波的小高峰。一名长安汽车4S店店员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他一天接到了近30个订单。

  业内:“没有理由取消”?

  显而易见,因为购置税优惠政策给中国车市带来了诸多利好,所以,“有效期”临近,各厂家、经销商、消费者等层面也都引颈冀盼来年“涛声依旧”。广州丰田一销售经理甚至表示,“要是明年排量上限能够上调就好了。比如上移至2.0L,那么,其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将会更为明显。”

  此外,在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中记者看到,今年前三季度,因为基数的大大提升,购置税优惠措施不仅没有让国家的税收减少,反而令其增加了4%,所以,基于这一可以带来多赢的利好政策,不少业内人士似乎都对其来年的延续持乐观态度,“没有理由被取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