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油价猛涨 车主:混动车8年回本 省油不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无奈油价猛涨 车主:混动车8年回本 省油不省钱
2009年11月13日 08: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零时,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油价,记者从中山各大车行了解到,油电混合动力车昙花一现受到关注,东风本田胜达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表示,这两天咨询思域混合动力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每天都有数十名消费者来店或致电询问,但购买者仍然没有。

  混动车中山销售举步维艰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多款成熟混合动力车型销售,价格从数十万至数百万不等,然而这些混合动力车都是叫好不叫座,如丰田普锐斯自从2006年上市至今,在中山仅卖出40台左右,也已经成为最大的赢家,而东风本田新思域混合动力车中山上市两年仅卖出5台,奔驰S400HYBRID在中山卖出2台。

  油价高涨时,混动车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加吸引人,如普锐斯、新思域混合动力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左右,而混合动力车的维修保养费用也与普通车相当。一汽丰田创世纪4S店销售经理李欣称,普锐斯的维修保养费用与卡罗拉相当。据透露,中山最早销售的普锐斯已有3年车龄,至今还未出现过任何机械故障。

  混动车靠省油8年才能回本

  中山仁孚、一汽丰田创世纪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缺少政策扶持,以混合动力车现在的高价位,很难成为汽车消费主流,油价上涨很难成为混合动力车的销售契机,很少有人会为了省油而多花数万甚至十万去买混合动力车。

  东风本田胜达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算过一笔账,思域混合动力车的售价为26.98万,较同级燃油车价格高出数万甚至十万,依靠混合动力车燃油经济性,这笔费用至少8年才能回本。市民段先生表示,如果混动车比同级车价格高出二三成还能接受,超出50%则不会考虑购买了。

  一汽丰田创世纪4S店销售经理李欣认为,价格是混合动力车销售的瓶颈,在环保和车价的取舍中,车价明显占据了上风。李欣认为政府应在推广混合动力车上给予一定的扶持,譬如某些国家对购买混合动力车的补贴高达车价的50%,直接拉动了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中国也应出台相应政策,向消费者传递环保理念,环保不能全部由消费者买单。

  相关资料国内在售混合动力车

  丰田普锐斯

  06年在国内上市,是国内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厂方价格为25.98万至27.98万元,装备了新一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 S I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57kW/5000rpm和115N·m/rpm。

  新思域混合动力车

  2007年以进口原装整车在国内上市,售价为26.98万。

  奔驰S400 HYBRID

  全球首款采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豪华量产轿车,百公里油耗仅8.0升,国内售价为145.8万。

  雷克萨斯LS600H

  全球首款配置V8混合动力发动机,融合了最新科技的5.0升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其性能相当于一部标准的V 12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6.3秒。国内售价约165万人民币。

  比亚迪F3DM

  国内市面上最便宜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售价为14.98万,但目前仅在上海、广州等少数城市销售,目前中山没有此款车销售,也不能接受预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