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车上牌环保升级 环保部门将上路参与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明年新车上牌环保升级 环保部门将上路参与处罚
2009年11月18日 08:49 来源:东方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下简称《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规定,从2010年7月1日起,在南京初次登记上牌的新购公务用车、私家车、出租车等客运车辆必须符合国Ⅳ标准。去年7月1日,南京市实施了国Ⅲ标准,目前南京的绿标车绝大部分都是国Ⅲ标准,明年开始,只有比绿标还要“绿”的车子才能进入南京市场。

  环保部门也要开罚单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国Ⅲ标准,符合国Ⅳ标准的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又降低了30%。目前,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已经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

  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具体的文件或征求意见书,不过,提高环保标准是必然的。根据《草案》,未取得环保检验分类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今后将不得在南京市道路上行驶。另外,环保部门被赋予了新的“处罚权”,即“对于尾气抽检不合格,且逾期未取得复检合格证明的,环保部门可对车主或使用者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而机动车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上路行驶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二手车要卖“白菜价”

  “目前南京市场上绝大部分在售车都是国Ⅲ标准,无论是上百万的进口车还是几万元的小排量。”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销售4S店和大卖场,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天津一汽朗驰天润销售经理赵国告诉记者,国Ⅳ标准车的成本要高出一截,以天津一汽车型为例,国Ⅳ车进货价高1000元。而广汽丰田专卖店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表示,现在消费者许多情况下能够私下里从其他城市调到低价车,但新标准实施后,其他城市的国Ⅲ车不可能调到南京来,加价销售的情况会增加。

  在天诚二手车市场,一车商表示,国Ⅳ实施后,影响最大的就是二手车市,南京将出现大批“白菜价”,降幅保守估计也在10%左右。

  国Ⅳ车可能吃“粗粮”

  中石油、中石化南京公司表示,“明年为国Ⅳ车供应国Ⅳ油还有难度。”中石化南京公司表示,南京现在国Ⅲ油都还没有完全实现,一些郊区加油站现在还在供应90号汽油。苏友汽车维修的陈经理表示,国Ⅳ车最好使用97号汽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