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表情:经济型车促销加大 热门车价格仍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表情:经济型车促销加大 热门车价格仍坚挺
2009年12月01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车市连续多月保持销量在9000辆以上。从9月至今,东莞汽车销售火爆,不少新车、热门车型因预订者较多,出现一定程度的供货紧张。虽然如此,在年末来临之前,东莞车市还是酝酿了一场不小的降价促销风潮。 

  担忧政策退市 经济型车大促销

  自十一黄金周开始,不少经济型车就开始了较大规模的促销。进入11月份,加入促销的车型越来越多,虽然优惠幅度最高也就1万元左右,但这相比年中坚挺的车价已经有了不小的降幅。

  记者日前走访东莞广汽本田经销时发现,目前新飞度1.5L车型主动争取优惠3800元;在长安马自达东莞经销店,目前购买长安马自达2两厢1.3自动标准版及1.5自动超值版即可优惠现金5000元;长安马自达3全系优惠均在4000元以上,其中1.6车型优惠4000~8000元、而2.0车型优惠更是达到6000~12000元。作为福特经典车型福克斯,09款福克斯两厢目前现金加上礼包仍有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北京现代今年刚上市的新车i30,目前也有3000元的优惠。

  记者近日在走访东莞车市获悉,在自主品牌中,江淮同悦有3000元的现金让利,且现车库存充足,颜色齐全。吉利汽车东莞顺隆车行推出车型优惠系列,熊猫最高优惠8000元,金刚最高优惠6000元。自主品牌奇瑞旗云在全国销售终端开展大规模促销,全系优惠额度高达5000元现金,旗云创出4.48万元价格新低,价格最高的豪华型也仅5万元出头。

  记者了解到,经济型轿车近期集中推出优惠政策,主要是担心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可能在12月31日之后终止。为了赢得销量,在竞争激烈的经济型车市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商家开始了一场客户争夺战。

  中高级车、热门车 大多价格保持坚挺

  相反,不少热门车、新车以及豪华车价格仍很坚挺。高尔夫6新车11月上市后一直处于热销之中,经销商表示,由于车源紧张,订单情况也较理想,预订的话不加价,但是年前提不到车,而购买现车需要加价8000元。

  此前一直热销的中级车科鲁兹、卡罗拉目前仍基本没有优惠。在中高级车市中,今年上市的一些新车仍无优惠,新君越、新君威、马6睿翼等,现在订车也无法拿到现货。记者了解到,车市常青树凯美瑞、新雅阁一直有幅度不等的优惠。目前200E真皮版及240G豪华现车较多,系列车型优惠幅度为1.3万元和1.5万元左右。第八代雅阁今年的优惠幅度基本在1万元上下幅度,其中2.0L和2.4L分别优惠14000元~17000元左右,这个优惠幅度比之前的报价略有上升,并且部分店里购车还可赠送价值3万元大礼包。新天籁、新领驭、迈腾、福特致胜等中高级车,都有数千元至2万元不等的优惠。

  价格最为坚挺的可能要数中高档SUV和豪华车了。据悉,今年以来豪华车和中高档SUV在东莞一直“高烧不退”。以汉兰达、RAV4为代表的日系SUV尤其紧俏,不要说优惠,要提现车年底都很困难。豪华车中,记者从奔驰经销商方面了解到,价格上基本没有优惠,只是在车贷方面会有相关政策支持。宝马、雷克萨斯、奥迪在价格上则略有松动。

  记者获悉,在年底来临之前,仍有一些豪华车商推出了优惠政策。讴歌2010款MDX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向国内引入。目前东莞红彤车行正式接受客户预订,车价预计80万元,需交付5万元定金。而09款MDX现车只剩5辆,新老交替,09款MDX还优惠5万元。此外,东莞中汽南方车行上周在体育馆举行试驾体验活动,现场买车可享受11万元的优惠,并且贷款可免息。(薛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