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商纷纷推出新车型 自主品牌抢占高端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家车商纷纷推出新车型 自主品牌抢占高端市场
2010年01月12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天前,MG6正式在佛山上市并公布价格,预订已超过百辆;耗时六年自主研发的奇瑞瑞麒G5上市受到车主的青睐;比亚迪今年“批量”推出5款全新车型,冲击中高端市场。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在市民心目中价格便宜、质量一般的印象根深蒂固,但目前这种观念却在一系列事实中悄然改变。目前,自主品牌已走出原先简单模仿国外品牌的幼稚阶段,转入自主研发设计,在坚守性价比优势的同时,用全新车型向中高端市场发起攻击。有业界人士分析,伴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和设计的成熟,有价格优惠下国产车型将受到更多车主的欢迎,而今年可能成为自主品牌大展身手销量井喷的“元年”。

  现象一:争先冲击中高档市场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车型差不多就成“低价位”的代名词,消费者购买自主品牌的车型,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些车型性价比高“价格不贵质量过得去”。近日,自主品牌的全新车型名爵MG6在佛山正式上市,售价最低的舒适版12.88万元。事实证明,观念是在悄然改变中,上汽MG佛山荣峻店透露,在MG6预订期间就收获了过百订单,其中,正式上市公布价格当日共卖出15辆。

  备受关注的奇瑞汽车旗下的瑞麒G5也于日前正式上市。作为奇瑞的首款中高端车型,售价在14.28万~17.98万元之间,标志着奇瑞汽车向中档市场发起冲击。瑞麒G5是奇瑞耗时6年完全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摆脱了自主品牌以模仿为主的设计道路。

  比亚迪目前也紧锣密鼓地准备推出全新的型。记者从比亚迪佛山经销商获悉,今年在佛山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主要定位是冲击高端市场,新品目标市场价格区间全部在8万元以上,密集在10到20万元之间。

  现象二:看好市场“批量”推新车

  据了解,比亚迪今年将密集投放10万到20万元之间的新产品,这一区间为合资品牌的传统地盘。比亚迪力推L3、I6、G6、S6、M6等5款新车将确保17万辆的销售目标,进一步为经销商提供强有力新车支持。其中M6作为比亚迪首款高端全尺寸MPV,在伴随经济企稳迎来最佳上市时机,将在全网销售;L3已经登上最新一批国家新车目录,将是比亚迪又一款高端中级车;全新的G6、S6、I6等高端产品也将在今年揭开神秘面纱。

  消费者:只要质量好会选自主品牌

  “只要质量好,设计好看,哪里产的,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不重要。”准车主刘先生说,比如MG是上汽旗下的品牌,划入自主品牌之一,MG6也是自主研发的,但是设计也比较新潮,这也是把它列入购车考虑的原因。

  在原有印象的影响下,也有部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还是不放心,如操控性不稳定,安全性能方面也跟不上等,认为如果是10万元以上的车型,还不如买一辆日系或者欧美的合资品牌车。

  多数消费者认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已不再是像以前一样完全靠模仿国外品牌车型,而是在赚到丰厚的利润后也提升了自己的研发能力,或是从国外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与目前合资品牌的技术差距大大缩小,敢卖到10万元以上,质量上还是可靠的,以前韩国的车不也是先靠模仿起家,后来才自主研发质量更好的车型。”准车主刘先生说。

  分析:技术成熟支撑“性价比”路线

  佛山安奇汽车总经理杨小根介绍,去年年底刚上市的风云2大受欢迎,仅上个月单店就卖了60多辆,去年奇瑞销售总量达到50万辆,销量排在前列,自主品牌技术上的成熟,为其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和设计的成熟,有价格优惠下国产车型将受到更多车主的欢迎,而2010年可能成为自主品牌销量井喷的“元年”。

  对于今年自主品牌是否会出现“井喷”,杨小根分析,自主品牌一直走的是“性价比路线”,以物美价廉的产品吸引车主。首先是国家有相应政策扶持;其次,自主品牌生产成本低;最后是汽车技术已经成熟这些优势都在支撑自主品牌的“性价比”路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