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车市偏好"她"型车 女性偏好什么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她"车市偏好"她"型车 女性偏好什么车?
2010年03月04日 11:12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短短几年内,女性购车族已经迅速成为国内市场一股中坚力量,也受到了包括汽车厂家、汽车行业人士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关注。那么,女性如何选车?在挑选爱车时看重什么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后发现:好看、好开、安全成为女性购车的三大要素。而在购车真正进入实质阶段后,“购车顾问”也是女性买车环节中所必需的。

  外观要亮丽

  “大多数女性购车者购车仅凭着自己的第一印象,对车子外形要求往往特别挑剔,第一眼相不中的车型,无论性能如何好、别人如何推荐,一般都不再考虑,因此,一些外形特别引人注目的车型往往比较讨巧。”北京现代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女性购车与男性明显的不同就是过于感性。“外观是女性买车时最关注的问题。女性顾客选车时,在一定价位内的车型中,往往先看对外形和颜色是否满意,然后再了解车的其他性能。”

  “如果内饰颜色和车身颜色不搭配,多半女性也不会买。”上海通用某经销商表示,女性对车的外观要求很高,内饰精致程度也是她们的选车重点,一款价位合适的车型,外观和内饰能达到女性的要求,就能获得女性多半肯定。

  事实上,女性的性格特点决定了她们所选购汽车的特点--外形要时尚、亮丽、具有流线型,这样才能符合女士爱美的心理,像嘉年华、POLO、骐达、飞度等这些外形时尚亮丽的两厢车,就因其造型可爱、时尚、适合女性的审美观而颇受女性的喜爱。

  当然,也有追求个性和另类的消费者,会以巨大的反差来标新立异。“不少身材娇小的女性,或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驾控欲望,或是想在行车中给人一种气势,怕被一些司机欺负,往往选择与自己形象反差很大的越野车或者SUV作为自己的座驾。这种女性一般都比较有个性且经济条件比较宽裕。”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好开易操控

  “这款车外形还不错,价格也挺合适,可就是车辆座椅和方向盘不能调节,让我觉得影响前方视野,开起来不太舒适。”在老公陪同下看车的刘女士,亲身试驾了一款车后说,“这车我老公开还行,但以我的身材,坐在这样的座椅上,明显感觉座椅太低,视线不太好。”最后这款车还是被“pass”掉了。

  与刘女士一样,多数女性天生对机械缺少感觉,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因此,选车时往往特别要求车子一定要操作简单、好开。“我买车首选自动挡:一是手动挡车在城市拥堵时驾驶太累;二是我的驾驶技术不行。自动挡车型操作简单,遇到红绿灯不会手忙脚乱,同时也没有起步停车的难题。”刚买了辆自动挡马自达3的徐女士表示。

  “女性开车更看重车辆驾驶时的舒适性。因此,她们在选车时,往往特别要求车子一定要操作简单、好开。”东风本田车商表示,这一点从女性购车者普遍青睐自动挡车就可见一斑。“女性客户在油离配合上往往不是太熟练,也就更乐意选择操控简便的自动挡车。自动挡车型驾驶时舒适、轻松、易于操作、更为安全的特点得到女性车主的更多青睐,较之男性,女性车主选购自动挡车型的比例更大。”

  注重安全性

  “老公体谅我骑电动车上下班辛苦,孩子出生后,给我买了辆汽车。”家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的何女士说,老公经常需要出差,照顾孩子的担子就更多地落在她身上,“老公说,这样我出门、上下班和接送孩子方便了,他也不用担心我和孩子骑电动车出行的安全问题了。”

  对于买车首要考虑的因素,何女士说:“买车就是为了接送孩子,安全自然是第一位要考虑的。”而她的观点代表了不少“母亲级”女性的购车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由于女性越来越看重车辆的安全性,因此,她们在选择车型时,都尽量选择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善的车型,如倒车雷达、ABS防抱死系统、SRS安全气囊、电子防盗系统、中控锁等都是必需的配置。

  买车找顾问

  已经工作几年的张玉华今年打算为自己买辆车以方便出行,她比较看好嘉年华、标致207两款车。“这两款车的外形我都喜欢,只是不知道哪款车的性能更出色。这不,今天来试车时就找了一个懂车的朋友帮忙把关。”

  同张玉华一样,大多数女性购车者由于对汽车及相关知识不熟,买车时车型、颜色等都由自己做主,但在最后决策时大都会找来参谋进行技术把关。

  “与男性购车者不同,女性购车时喜欢带着购车'顾问'。她们一般只负责看这款车的外形和内饰设计,至于车的性能等技术性问题,都交给朋友或家人把关。”东风日产郑州威佳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