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渐成豪华车销售主力 注重舒适性成热销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渐成豪华车销售主力 注重舒适性成热销原因
2010年03月18日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宝马X1正式登陆佛山之后,佛山豪华车再迎来备受关注的车型,记者昨日从奥迪佛山经销商获悉,豪华车品牌首款SUV车型——将于后天上市的国产Q5样车已抵达佛山国际车城,并接受车主预订。

  记者走访佛山各大豪华车品牌发现,SUV车型已成为豪华车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个别品牌车型已经占据其全车系销量的七成。

  2010年年初,宝马紧凑SUV车型X1的上市,掀开了新一轮豪华车争夺SUV市场的序幕。随着豪华品牌首款国产SUV车型Q5的到来,SUV市场的争夺会更加激烈。而在佛山豪华车的市场上,得SUV者得天下之势日趋明显。

  SUV成豪车主力车型

  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豪华车品牌中,均有一款或者数款SUV车型,在市场中销售不错。例如讴歌MDX、英菲尼迪的FX35、宝马的X5等。数据显示,SUV已经成为佛山豪华车品牌主力销售车型。

  记者从讴歌南海店获悉,SUV车型占该品牌总销量的约七成左右。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其SUV车型MDX为该店在2009年实现内地市场10%的份额立下汗马功劳。

  记者从豪华车品牌宝马、雷克萨斯、奔驰等经销商了解到, SUV所占这些豪华车的比例也非常大。来自佛山珅宝的数据显示,SUV车型约占该店销量的1/3以上,随着宝马X1的上市,比例还会继续上升。

  来自佛山骏领雷克萨斯店的数据显示,SUV约占其总销量的25%。佛山怡和仁孚奔驰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SUV约占其总销量的15%。记者从奥迪佛山经销商获悉,国产Q5引发广泛关注,现在车价未定,订单已经排到今年10月份。记者从沃尔沃佛山经销商获悉,XC60的上市,也迅速成为该店最为热销的车型之一。

  注重舒适是SUV热销原因

  佛山雄峰英菲尼迪市场部负责人冯燕贞介绍,豪华车的购买群体,不仅具备强大的消费力,绝大多数已经是二次甚至是三四次换车。他们普遍不那么在乎油耗,而更注重舒适性。具备更宽广视野、驾乘更舒适的SUV,无疑更能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

  当前,佛山已经步入了换车的高峰期,预计SUV所占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多。佛山强劲丰田市场部负责人谭家强表示,随着换车潮的继续上演,SUV市场前景仍相当喜人。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SUV的同比增长率在乘用车细分市场位居首位,达到49.7%,高于轿车。其中有15个车型的年销量过万辆。

  佛山强劲丰田市场部负责人谭家强介绍,佛山汽车消费较为成熟,SUV的比重也高于内地的平均水平。一汽丰田旗下的霸道和RAV4等车型在佛山的销售比重,也高于内地平均水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