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准备了9亿美元盘活沃尔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准备了9亿美元盘活沃尔沃
2010年03月31日 12:55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下午,对于吉利沃尔沃联姻,李书福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并不认同吉利和沃尔沃是“嫁娶”的关系,吉利和沃尔沃是“兄弟”。李书福透露,除了收购沃尔沃的18亿美元,吉利还准备了9亿美元用来盘活沃尔沃。

  李书福表示,沃尔沃亏损的原因,在于沃尔沃规模太小,因此吉利盘活沃尔沃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扩大沃尔沃的产能规模,向奔驰、宝马看齐。

  刚刚从欧洲谈判凯旋归来的李书福现在被西方媒体称为“中国的亨利·福特”。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首先抛出的问题便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巨额资金来源。

  李书福表示,沃尔沃大致的买价是18亿美元,再加上后续运营的流动资金,吉利一共准备好了27亿美金。这些资金一半是在国内融得的,国内有吉利占51%以上股份的资金,也有国内银行融得的收购和并购资金。国外的资金则是来自美国、欧洲、香港等地,由于项目还没有最终交割,有很多信息现在还不便于披露。

  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当台下有人抢问时,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立刻收敛了脸上的笑容。可以想象出,在和福特的谈判桌上李书福凌厉的一面。

  李书福说他从欧洲学来了一个很重要的理念——“规则”。所以他像欧洲的企业家一样站在台上回答记者提问,而且一站就是一小时,当台下有人试图绕过主持人直接提问时,被李书福婉拒了,并且该记者再也没有得到提问的机会。

  李书福并不认同吉利和沃尔沃是“嫁娶”的关系,他说,吉利和沃尔沃是“兄弟”,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吉利不会造沃尔沃,沃尔沃也不会造吉利,这也是规则。

  在与沃尔沃的收购谈判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李书福表示,西方名企的工会向来是收购方的一个大难题。 搞定了沃尔沃工会的李书福却看到了西方工会的另一面。他表示,西方企业的竞争力和创造力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工会形成的,只要让工会相信自己拯救企业、造福员工的诚意,他们就为你鼓掌了。王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