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团队详解六大核心问题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团队详解六大核心问题 (2)
2010年03月31日 15:5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实现文化融合

  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如何弥合东西方文化差异,最大限度激发沃尔沃研发、销售团队的潜力,成了摆在吉利面前的首要问题。

  李书福认为,出现文化冲突、与工会矛盾激化的根源是没能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企业发展起来,什么事都解决了,如果原地踏步甚至越来越差,即便原先不是问题的都会成为问题。

  李书福说,吉利的员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大家相处得很不错。对吉利而言,文化差异并不是完全陌生的课题。在收购英国锰铜公司和澳大利亚DSI公司的过程中,吉利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吉利会与沃尔沃方面探讨寻求一个好的方式,因地制宜地设计未来沃尔沃的组织架构和沟通方式,尽快实现文化融合。

  如何应对工会的挑战

  此前,沃尔沃工会曾对吉利收购表示过反对。未来,吉利如何与沃尔沃工会搞好关系?

  李书福认为,西方工业文明、社会进步离不开工会的努力。没有工会参与的企业,很难想象能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因此,应将工会看作是支持企业更好发展、形成更强大竞争力的重要组织系统。出现矛盾的关键原因是没能与工会方面取得良好沟通。

  两年多的谈判,吉利与沃尔沃工会方面进行了多次接触。吉利发现,在很多事实没有搞清楚之前,他们会表示不理解甚至反对,但讲明白了,达成一致后,他们会义不容辞、不折不扣地做工作。因此,吉利会敞开心扉,认真听取工会方面的想法,求大同、存小异,充分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如何看海外并购的低成功率

  TCL收购汤姆逊、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近年来,国内企业在海外收购上进行多次尝试,据统计,海外并购成功的概率竟不到30%。吉利如何看待收购沃尔沃的风险?(记者 王 政)

  “国内企业海外并购确实成功的不多。我不能保证一定成功,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吉利对沃尔沃充满信心,收购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李书福说。

  至于沃尔沃在中国生产工厂会落户哪里、如何妥善处理长安福特目前代工的沃尔沃S40、S80L等车型等敏感问题,李书福说,饭要一碗一碗吃,路要一步一步走,现在吉利主要工作是完成并购。吉利收购的是沃尔沃100%股权,沃尔沃与供应商、经销商、合作伙伴已经签署的合同,是充分受到尊重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