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市引发大战:合资、自主展开贴身“肉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上市引发大战:合资、自主展开贴身“肉搏”
2010年04月01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海马全系车型全新上市,新一代普力马、2010款福美来等备受关注的车型全线登陆佛山;同一天下午,全新嘉年华1.3L风尚型新车上市品鉴会也在佛山举行,为偏爱三厢车型的准车主们带来全新的选择;3月30日,东风日产新骊威家族佛山地区上市发布会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

  刚刚过去的2010年3月份,对于佛山车市来说是个不平静的月份,众多新车上市掀起了今年车市首波高潮,各大车商纷纷打起了“新车战”。3月中旬开始,应接不暇的新车接连上市,尤其是经济车型细分市场,让准车主们眼花缭乱。准车主们当然关心多少新车上市,多一个购车选择,但他们心底更留意的是,这么多新车扎堆上市,竞争是否会加剧,何时车价可以更优惠些。

  动态:十余款新车相继登陆

  “在汽车行业做了这么多年,这个月是事情最多的一个月。”资深业界人士梁小姐说,众多新车型、改款车型都选择在刚刚过去的3 月份上市,仅海马单个品牌就上演了一场“七剑下天山”的大戏,27日,海马汽车南海宝迪4S店在南海广场举行了海马2010款全系新车上市发布会,正式推出2010年全系新车。此次推出的产品涵盖海马A0级、A级、B级三大平台出产的7大产品系列,海马首款B级车产品SUV海马骑士首次发布亮相。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上月中旬以来,就有超过12款新车相继在佛山上市。新推出的车型以经济车型为主,主要在A级、AO级两个细分市场,价格涵盖区间在4万元至10万元之间,而这是目前车市交易量最多的价位区间。此轮新车上市潮中,不少新车是目前市场宠儿的改款车型,其上市自然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

  新骊威是备受关注的新车型之一。此次上市的骊威劲悦版、骊威劲锐版和骊威劲逸版,是在原来骊威、骊威劲锐版和骏逸基础上升级后共同组成的。

  观察:自主品牌集体包抄合资品牌

  而从最近上市的车型的价格、市场定位、目标消费者来分析,会发现其中不行车型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而且价格区间很多是重合的。业界人士分析,在A级和AO级细分市场,随着自主品牌技术的成熟以及合资品牌价格的下探,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产品交叉已越来越明显,此番新车上市中,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市场和价格上展开“肉搏”的局面越来越明显。

  以往的车市中,自主品牌一般占据低端的AO级市场,而A级和B级车市场则是合资品牌的传统领地。不过,目前合资品牌已通过产品的延伸,透过低价位的小车型开始向AO级车市进攻。不久前上市的新赛欧就是其中的典型,最低配置价格降至6万元以下,直接攻进自主品牌车型的传统市场。

  而自主品牌也呈现出集体包抄合资品牌的合围之势,向10万元左右的A级车甚至更高价位的级车细分市场发起猛烈攻击。其中,海马首款SUV车型“骑士”也在近日 抢先登陆佛山,这款定价在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承担了海马向12万~15万元高端细分市场迈进的重任。

  新车战:为价格战埋下铺垫?

  对于普通的车主们来说,新车扎堆上市固然是好事,多一款新车多一个选择。不过,他们更关心的是,这么多新车同时上市会不会拉低车价。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清明节,在佛山地区有不购买大件商品的风俗习惯。东风日产佛山经销商一市场部负责人分析,在清明节当月,可能会加大促销力度,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段时间(清明节前后)是每年的淡季,如果不促销车市将会更淡,希望优惠能打动越来越多的年轻车主。”

  也有业界人士分析,“新车战”后“价格战”也即将拉开帷幕,但新车对车市价格的冲击有一定的滞后性。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新车型的价格都比较稳定,优惠也相对较少,一般会送2000元至5000元的大礼,而现金优惠基本没有,不过,在深圳等地,新上市的新普力马等车型的促销力度已在加大,以更大优惠购车或许如业界所预测会在第二季度中来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