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MPV:是萎靡凋零 还是重现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展MPV:是萎靡凋零 还是重现活力?
2010年04月19日 11: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车展上,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众名车和美女身上时,以销量为先导的各路厂商却开始筹备在另一个不起眼的战场开打,这就是很长时间都没受到关注的mpv市场。本次北京车展上,将有大众T5、瑞风高端车型、新款别克G L8等MPV首次集中亮相。重量级新车的出现,显然有利于吸引更多人对该市场的关注,现在的疑问是它们能不能帮助M PV市场延续高速增长的势头?

  市场复苏但活力不足

  近年,由于政府采购缩减及企业需求的变化,加之针对个人消费的家用MPV车型定位模棱两可、价格居高不下等客观因素,MPV市场销量迅速下滑。2008年,MPV市场出现了14.4%的负增长。此时,MPV陷入了困境。2009年,在市场大环境的带动下,MPV市场情况有所改观,但全年仅销售24.89万辆,较上年增长26%以上,增幅落后于汽车市场整体10个百分点。

  不过,从去年12月份开始,MPV市场已经开始反弹。去年12月份,M V销量达3.2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76.8%。MPV市场继轿车与SUV之后,逐步显现出增长势头。今年1月国内M PV市场总销量为39522辆,同比增长232.8%,环比增长20.1%,远高于轿车、SUV市场增幅。2月份MPV销量尽管环比降35.64%,但同比增仍达72.2%。到了3月,MPV又恢复到了52%的环比增长,同比增幅达92.5%。不过,相对活跃的轿车和SU V市场,MPV的市场仍显暗淡,新品推出也并不多。

  重量级MPV同台竞技成看点

  连续增长之下,被遗忘已久的MPV市场重新展现出无限潜力来。对于主要作为一种生产资料的MPV来说,今年以来其销量迅速增长,体现出国民经济的强劲回暖,以及中小企业在经济活动中的重新活跃。

  增长势头刚刚得到确立,不少汽车企业已经迫不及待要进入这一市场,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北京车展的平台来进行展示。由此,多款重量级MPV的同台竞技,将成为另一大看点。(本报记者 王习伟)

  展出亮点车型

  全新换代别克GL8首展

  新款GL8拥有更时尚的线条和别克新的家族式大前脸设计,看起来非常漂亮。这款最新的GL8更注重豪华性与舒适性。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三排座的设计。动力装置方面,现款2.5升与3.0升的发动机很可能会被君越与君威所采用的新款2.4升发动机以及欧宝HFV6系列所采用的一款新的3.0升V6发动机取代。

  大众高端MPVT5

  大众T5是大众品牌系列中最为高端的商务车。全新T5的车头部分改变最大,将大众品牌家族的新设计DNA融入其中。动力系统部分,全新2.0TDI共轨柴油发动机可提供多版本的输出效果。进入中国市场的T5或将会装备输出功率最大的动力版本以及汽油版本。

  瑞风高端车型

  从外形来看,瑞风高端车大气,经典,概念性极强。菱形的前大灯由两锐角向前后拉伸,棱角分明,具有极强的冲击感。车身采用了低位腰线和前低后高的轮楣设计,与车窗的整体走向相一致,凸显了车身侧面的运动感。双开门的设计使多功能性进一步增强,内部宽敞明亮的空间,丰富、豪华的配置让商务洽谈更为舒适。另外,“五星”车标不大整体造型变大,而且在设计细节上也有所改变。

  全新马自达8

  新的马自达MPV车型——— 马自达8将于今年下半年落户一汽,而本届北京车展上就可见到这款新车。马自达8是马自达车系里最高端的M PV,在引入国内后,其直接竞争对手将为上海通用的别克G L8和广州本田的奥德赛。马自达8是7人座的MPV,长、宽、高分别为4868m m、1850m m、1685m m,2950m m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后排空间,在日系MPV里算是比较“大块头”。动力方面,国产后的马自达8最先会推出2.3L车型,而采用全新3.0L发动机是否能出现在国产车型上目前还不得而知。(王习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