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调整 排量4.0L以上或被苛以万元重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船税调整 排量4.0L以上或被苛以万元重税
2010年05月25日 09: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初步拟定了车船税调整草案,并且向部分车企征求意见。这份草案按照7种不同排量阶梯式征税,总体体现出鼓励节能减排导向。

  目前,北京地区的车船税是按照“一刀切”的方式征收,例如排量为1.0升的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排量为6.0升的奔驰S600都是缴纳480元/年的车船税。而新出台的车船税征收办法可能会根据排量进行大幅度调整,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7种排量档已经分别列出,最高档位4.0升及以上区间,最高征收车船税可达1万元。

  具体排量档及征收金额为:1.0升及以下排量车型为第1档次,1.0-1.6升为第2档次,1.6-2.0升为第三档次,最后一个档次为4.0升及以上大排量车型。1.0升及以下小车的车船税不作调整;1.0-1.6升酝酿年税额最低为360元,最高可开征1080元;2.0升排量汽车的车船税考虑从 900元起步;大排量豪华车所属的4.0升及以上区间,起征点将超过3500元,最高或上调到万元。

  行业专家认为,如果每年征收额度达万元以上,那对4.0升排量以上汽车消费还是有很大的打击作用。前年汽车消费税调整“抑大扬小”之后,4.0升以上进口豪华车型需求量即大幅度下降。但因为大排量车消费者群体规模较小,2.0升以上几百元的调整额度,吸引力则不会太大,因此车船税总体调整效果也不见得能够立竿见影。

  不过,也有经销商认为,此次调整并没有惠及到小排量车的市场,尤其对于2.0L以下车型不但没有调低,反而有所增加,不利于鼓励中低排量汽车消费,对小排量车市场鼓励作用更不明显。(记者 沈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