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加价调查:高尔夫6仍需加价5000—30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加价调查:高尔夫6仍需加价5000—30000元
2010年05月28日 08:2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王槊)热销车型加价或变相加价,早已是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明目张胆的潜规则之一。这一在几年前出现的现象不仅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扰乱了供求关系,成为人人诟病的顽疾,更透射出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对消费者权益的轻视。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本调查系列,旨在对汽车市场上的加价行为进行调查并予以分析,希望这一系列文章在反映市场现状的同时,能为消费者提供一定的购车参考。同时,中新网汽车频道提醒各位消费者,汽车加价并非合理合法行为,可根据实际需求和个人承受能力进行判断选择。但如无必要,还请尽量对这些车型绕道而行,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切勿对加价这种不合理现象姑息纵容。

  一汽大众高尔夫6加价调查——目前加价幅度:5000~30000元人民币

  2009年底上市的高尔夫6凭借其较高的技术含量和国人对德国车的情结,始终是市场上颇受推崇的产品。然而这款车自2009年10月上市以来,始终处于因为缺货而供不应求的状态,加价现象从其上市之日起至今从未停歇。

  记者暗访了位于北京的3家一汽大众4S店,对于高尔夫6的销售策略,几家4S店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一家位于丰台区的4S店表示目前购买高尔夫6不需要加价,但没有现车,也不接受预定,只能进行正常订单排位,如要提车至少要等待4~6个月。一家位于朝阳区的4S则表示该店有现车,但要加价1万元才能提车。另一家位于丰台区的4S店需加价5000元接受预定,等待时间约在半年左右。当记者问到是否可以不加价进行正常预定,该4S的销售人员表示也可以,但半年之内肯定提不到车,且无法保证提车时间。高尔夫的高性能版本GTI则在各大4S店普遍有现货,但均需加价2~3万元。

  表示可以加1万元提普通高尔夫现车的朝阳区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汽大众给每家4S的高尔夫6都有定量配额。到今年年底为止,基本所有的配额都已经用完,即使再有订单,厂家也不会再配车。当记者问到既然配额已经固定,为何加价就有车可以提时,该销售人员称,目前有的4S店有少量现车库存,其他一些预定的几乎都是明年年初的配车。车少订单多,想靠不加价就提到车几乎是不可能的。

  此前所有关于汽车加价和提车周期问题的解释,都集中在了一汽大众的产能问题上。如果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高尔夫6刚刚上市,生产线还处在试运行的磨合状态,那么到现在已经超过半年的磨合期,加之订单数量庞大,应该令一汽大众有足够的时间发挥生产线产能,并且调整产量。此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汽大众经过今年2月份对生产线的改造,3月~4月部分热销车型产能得到一定缓解,5月份高尔夫产能达到高峰,8月份以后高尔夫月产量会在5000辆以上。今年5月11日,大众汽车大连DSG变速器工厂正式投产运营,这也成为未来产能提升的重要标志。

  根据时间推断,即使目前高尔夫6的产量仍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至少也应该在很大程度上令销售吃紧的现象得到缓解,提车时间更不应排到半年以后。然而目前的供需关系似乎没有丝毫改善的迹象,这并不符合一汽大众对市场现象的解释和其对产能的预期。(中新网汽车频道)

  附:部分4S店的加价情况(以下均为普通版高尔夫6的加价幅度,所有加价情况均为销售人员口头传达,可能会发生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