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市场冷热不均 美系车价格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市场冷热不均 美系车价格坚挺
2010年06月17日 10: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月的天空,东边下雨西边晴。在中高级市场中,凯美瑞的加配不加价,令雅阁、天籁、思铂睿等日系中高级车纷纷跟进,目前优惠均过万。而美系车别克双君由于厂家对产量的调配以及对经销商价格的统一,不但无任何优惠,而且还处于订单销售状态。而部分德系车有万元优惠外,也有些畅销车型悄悄缩水原有优惠。

  日系:库存偏高加大促销幅度

  “购思铂睿加1元就可以升级导航版!”每天都路经白云堡立交的陈小姐发现,近日,东本恒通达店拉起了一条大大的促销横幅甚是抢眼。东本恒通达总经理杨伟新称,这是5月底以来公司进行的大幅促销。“尽管我们的店总体销量不错,但从单一车型来看,其他的竞争对手加大促销,若我们丝毫不让步就难以拉动销量了。”

  杨伟新所指的竞争对手,则是凯美瑞、雅阁、天籁等日系中高级车。日系中高级车作为此轮降价的主角,价格战异常惨烈。3月份,新款凯美瑞上市时,旧款就开始促销优惠,到目前为止,旧款已基本停售,而新款则有7000元-1万元左右的优惠。

  针对凯美瑞的促销,广本汇峰店销售员表示,6月份是该店店庆月,优惠较多。此期间,到店购买雅阁全系可优惠现金5000元。除2.0L车型外,其余车型还可获赠价值5888元的大礼包及参加店庆抽奖。

  记者从广州地区东风日产经销商处了解到,新天籁目前最高有15000元的现金优惠,现车不足需预订,订金5000元,提车周期为1个月左右。

  “库存增加是目前日系车降价的主要原因”。据了解,部分经销商4月凯美瑞的库存量相比3月增加20.8%,4月天籁的库存也比3月增加近两成。广本有经销商表示,全年1000多台的销售任务至今刚完成400台左右,进入下半年巨大的销售任务缺口形成了雅阁的降价压力。

  德系车:个别车型优惠缩水

  今日看来,德系车在华南市场已开始凸现出“性价比”——— 相比日系中高级车而言,部分德系中高级车优惠相对较少。在广东番禺物通店,迈腾2011款刚刚上市,现有车款迈腾纷纷让利促销,目前该店内09款迈腾2.0T最高优惠现金1.5万元的同时,还赠送价值万元的装潢增配大礼包,09款迈腾有少量现车。

  一汽大众经销商广东物通番禺店总经理贝朝文表示,迈腾实行产品过渡“软着陆”政策,2011款迈腾只是在2009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增配,仍然执行09款的价格政策,迈腾不会因为新旧款交替出现更大规模的降价。

  在广东广物骏达店内,昊锐2.0TSI A T尊雅版和1.8TSI A T智雅版现金优惠1.5万,限量销售18台秒杀活动正在进行中。该店负责人称,昊锐的降价是斯柯达扩大在中国品牌认知度的战术性降价,随着2月以来销量的稳定增长,其优惠已由高峰时期的2万元减少了5000元。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全系降价幅度仅3000-5000元,尊品版指导价21.58万元,优惠后为21.08万元。上海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沈万松称,领驭基本没有库存压力,1.8T尊杰和2.0L尊享等车型还存在货源紧张的情况。目前的小幅降价只是定期性活动。

  美系车:无任何优惠

  与日系、德系中高级车相比,美系中高级车的代表“双君”价格显得十分坚挺,2010款君威、君越自上市已来未出现任何优惠。君威2.0T旗舰运动版指导价26.99 万元,君越2.4L豪雅版指导价为24.99万元,目前均无优惠。上海通用别克东圃店销售人员表示,君威、君越的月销售在100台左右,处在供需平衡的状态,部分车型还有车源紧缺的情况,“两君”基本没有降价的可能性。

  长安福特经销商广州福远店称,蒙迪欧-致胜全系车型现金优惠达到1.2万元,附赠3000元大礼包,并且有现车,颜色较齐全。(杨彩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