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Ⅳ时代来临 新车做相应升级需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Ⅳ时代来临 新车做相应升级需2000元
2010年06月23日 15: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国Ⅳ仅在北京、上海和珠三角等地实施,但它的示范作用不可小视。相比国Ⅲ环保标准,国Ⅳ标准要求在前者基准上将排放限值降低约50%,为此发动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需要重新匹配,并对催化器配方重新标定,加入贵金属元素,从而使电控燃油喷射的控制精度更高。“这对个别企业恐怕有相当难度”,某汽车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国Ⅳ的实施不仅会对厂商的下一步战略竞争有重要影响,而且还将对消费者的购车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新标准的实施对于购车族来说,投入的购车成本肯定会高。”有技术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要符合国Ⅳ标准,新车一般需要做出相应的技术升级,单车成本一般会提高2000元左右。为此,一些车型的车价将会水涨船高。

  而一些已达到国Ⅳ标准的品牌,其旗下的车型价格不会因受到实施国Ⅳ的影响而上升。记者就从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相关专卖店了解到,目前国Ⅳ新标准在珠三角一带还处于过渡期,即便是其正式全面实施也不会影响其车型价格。(张爱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