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并购案又起波澜 北汽控股与菲亚特曙光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宝并购案又起波澜 北汽控股与菲亚特曙光再现?
2009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日前,各方消息称麦格纳公司将成功并购在通用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6月2日甚至表示,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最终协议可望在3个月内签署。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北汽控股和菲亚特仍未放弃对欧宝的竞购,欧宝竞购案最终鹿死谁手尚存变数。

  北汽控股和菲亚特仍未放弃

  据路透社网络版周三援引未具名德国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汽车生产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和菲亚特公司仍未放弃收购通用汽车公司德国子公司欧宝。

  报导援引该消息人士的话称,北汽控股周二与德国政府进行了谈判,并明确表示,如果麦格纳与欧宝的并购交易失败,该公司愿意“认真考虑”收购欧宝。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菲亚特没有与德国政府开展谈判,但德国政府不认为菲亚特已经退出竞购。

  德国政府:没有结束与其他竞购方的谈判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德国经济部周四表示,除麦格纳之外,政府与竞购欧宝的其他潜在买家的谈判尚未结束。

  文章称,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Jochen Homann表示,政府不能排除Magna竞购失败的可能性。在德国政府选定Magna为欧宝的优先竞购方之后,Magna已表示其预计将在未来四至五周内签署收购欧宝的协议,并期望在9月完成对欧宝的收购。

  Homann还表示,中国竞购方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提交了针对欧宝的收购计划。北汽控股公司派出的代表团已向德国政府表示,如果与Magna的交易未达成,该公司有意成为欧宝的合作伙伴。

  通用和麦格纳谈判仍在进行中

  针对麦格纳高层表示不在包括美国、中国这些重要的市场销售欧宝汽车的表态,昨天(4日),通用中国及其下属欧宝中国事业部的相关人士都表示,欧宝在中国的业务仍将继续。欧宝北京经销商也表示,欧宝车型在国内的进口和销售均未受影响,仍可正常向通用中国订货。

  通用中国欧宝公关部毛羽表示,通用和麦格纳就欧宝收购问题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一切都要以双方签订最终的收购协议为准。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