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绿化"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车企"绿化"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成亮点
2010年04月24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23日,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对媒体开放。该展会将于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 中新社发 章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4日电(段红彪)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于23日开幕,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为“畅想绿色未来”,而新能源车也真正成为了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车展的990台新车中,全球首发车89台,新能源车为95台。在新能源车中,绝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并且都是各企业投巨资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车企表现抢眼,无论从展台布置还是展示车型,都展现了自主品牌车企对未来的信心。2009年1360万辆的成绩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也让人们开始思考中国如何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此次北京车展上中国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集中发力,正是对这一问题的最好注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无论是一汽、东风、上汽等大国企,还是吉利、奇瑞等新生代,此次车展都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电池、电机等方面一些技术都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可以说,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尚处在同一起跑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国家已把新能源汽车列入新兴战略产业,将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和优惠消费者的政策,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以上,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表示:“这一发展将对整个汽车工业由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起到极大的推动力,今年要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业界认为,此次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新能源车,表面中国车企已全面出击,积极准备迎接一个新的汽车时代的到来,北京车展上刮起的绿色旋风,有望推出新能源汽车更快发展。而即将出台的扶持政策,也会给中国车企与国外品牌的分庭抗礼增加砝码。(中新网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