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利好驱动 海外巨头频向自主品牌送秋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市场利好驱动 海外巨头频向自主品牌送秋波
2010年04月29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题:汽车市场利好驱动 海外巨头频向中国自主品牌送秋波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正在此间举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后来居上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齐聚一堂,与海外汽车巨头同台竞技争奇斗艳。时下,因为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驱动,那些曾不可一世的海外汽车频向中国自主品牌递送秋波,中外车商的并购与“联姻”已蔚然成风。

  2009年以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频频发力,荣威、名爵先后被中国上汽收入囊中。进入2010年,吉利“蛇吞象”收购沃尔沃、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电动车等消息更不绝于耳。中国汽车的后发制人不容小觑。

  沃尔沃与吉利比翼双飞

  此次北京车展上,被吉利收购的沃尔沃展出了重量级新车S60和C30电动车。与之邻近的吉利将参展主题定为“技术吉利”,参展面积创下本届车展之最。展位上,吉利麾下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区域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部分相得益彰,凸现出中国汽车异军突起的创新与科技实力。

  吉利掌门人李书福表示,收购沃尔沃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中其新能源汽车技术,直到现在,沃尔沃在安全上仍是全球最尖端的,李书福并不否认今后会借助沃尔沃的技术反哺吉利。业内人士则认为,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标志着吉利已具备进军国际市场的资本,以及制造高级轿车的能力。

  英国莲花与青年汽车一同绽放

  在本次车展上,与法拉利、保时捷一起并称为世界3大跑车制造商的英国莲花与中国青年汽车的“混血”首款B级轿车L5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海外豪车聚集地E4馆一跃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展示实力的场所。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与英国莲花高层一起出席了莲花L5的亮相仪式,此款车由英国莲花全新研发的国际标准中级车型,外观独特且科技含量高。

  据悉,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今后将展开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日前在车展期间举办的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上,首次公布了未来L6、L7新车型的战略开发计划,青年汽车未来将陆续推出拥有世界领先的高端技术车型。

  奔驰携北京汽车笑傲江湖

  作为德国“三驾马车”之一的奔驰也日益将推进车型国产化进程作为在中国制胜的不二法门。中国车市起步较晚的奔驰继在中国引入奔驰C级车之后,更开始加紧研制适合中国市场的长轴距E级轿车。其与北京汽车合资的北京奔驰早已把中心放在梅赛德斯-奔驰系列在中国的产能扩张上。

  在此间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全新E级车首次亮相,5月正式在京投产,6月开始销售。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称,截至今年3月底,北京奔驰仅奔驰C级车就已实现同比增长93%,占奔驰在华销售的近40%。此外,在C级车上进行改进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运动款轿车和奔驰C180K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到2012至2013年,北京奔驰的整体产能将猛增到8万到10万辆之间。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