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迎来观众日 高科技与新能源成两大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展迎来观众日 高科技与新能源成两大看点
2010年04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23日,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对媒体开放。该展会将于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 中新社发 章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5日电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今日迎来专业观众日,相信汇聚了世界汽车制造业顶尖技术与车型的本届车展,将另观众大饱眼福。而经过前两天的展出,高科技含量的首发车与新能源车已经成为本届车展的两大看点。

  据了解,本届车展的990台新车中,全球首发车89台,新能源车为95台。在新能源车中,绝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并且都是各企业投巨资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本届车展的89台首发车,汇聚了当今汽车制造领域最顶级的技术,把电子信息技术与汽车技术相融合,许多国外大品牌都把首发车型第一次放到中国车展上首发。其中,沃尔沃在车展上首发的新车S60,可以通过车上的探测器自动分辨出前方的障碍物进行自动刹车,奥迪则把网络与办公系统引入到其首发车上,可以满足多个人同时办公的需求。而法拉利的首发车功率达到170马力,0到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3.35秒,最高时速可达到335公里以上,成为目前在公路上跑的最快的车。

  如果说国外品牌的技术比较领先,那么自主品牌则在新能源车领域抢占制高点。者在现场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无论是一汽、东风、上汽等大国企,还是吉利、奇瑞等新生代,此次车展都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电池、电机等方面一些技术都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车展发布的新能源车达到95台,占到所有展车数量的10%,创造了国际上历次重大车展之最。而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在数量上占了绝大多数。

  现场:销售气氛浓 多款车被抢购

  在北京国际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刚刚展出一上午的价值3800万元的超级豪华跑车布加迪威航百年纪念版已经被一名神秘的中国买家收入囊中,而这已经是继2008年北京车展布加迪销售出一辆标价为2000万元的威航之后,连续第二次在北京车展上有价值在千万元以上的布加迪被中国买家买走。

  同时,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车展台也是同样的情形,有的车仅仅展出一天就已经接到一些意向性订单。“大多数都是想购买限量版,这些展车就是从欧洲直接运来的,光运费就已经花费不菲,展商不可能再把它们拉回去,就地消化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宾利展台负责人说到。

  劳斯莱斯亚太区市场推广经理丹·巴尔默表示,他参加过多个国际车展,感觉北京车展和其他国际车展相比的一个特点,就是销售气氛稍浓一些。“北京车展也更有活力,观众更多。”劳斯莱斯展台的一辆售价高达980万元的黑色加长版幻影,在开展前一天运到展馆后不久,就被人买走。

  花絮:馆内记者忙“借火” 馆外黄牛忙“倒票”

  由于展馆内禁止吸烟,因此很多记者在过安检时都被没收了打火机。这可难坏了一些有烟瘾的记者。虽然组委会工作人员称展馆内禁止吸烟,不过在展馆内的露天休息区,记者看到不少男士在抽烟,还有不少人上前“借火”。

  如果不想“借火”,那就要开动脑筋了。一些吸烟者介绍,为了把打火机带进来,他们想尽办法。有人随身携带两把打火机,安检时主动交出一把,工作人员就会放行。还有人把火柴藏进烟盒里,也能逃过安检的“法眼”。

  在媒体日,原则上只有参展商和新闻媒体才能进入新国展中心,因此想提前进入车展一睹为快的观众“无票可买”。但在新国展中心门口,不少票贩却通过各种渠道获得“门票”,并将其兜售给无票的观众。

  对此,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想尽办法,但无法杜绝,同时希望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以防受骗。(中新网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