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三种人最易出车祸 立体盲应少开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报告显示:三种人最易出车祸 立体盲应少开车
2010年06月11日 09:3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发布的《主城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主城每千人中已有41辆私家车,这些车辆开得安全吗?三军医大交通医学研究所主任周继红教授等人最近研究发现,重庆有3种人群最容易出车祸,市民应该谨慎对待。

  据介绍,重庆最易出车祸的三种人群分别是:驾龄在5年以下的驾驶员;有立体盲的驾驶员,以及心理急躁、冒进的驾驶员。

  “我们统计分析了南岸、巴南、江津3个区最近几年的 31000多次车祸,伤亡52000多人发现,50%以上的车祸和伤亡是驾龄5年以下的驾驶员造成的。”周主任介绍,一般说来,驾龄越长,发生车祸的比例越小。

  “有立体盲的市民开车也非常危险,他们的双眼不能同时看一个物体,不能形成立体视觉,无法判断时空距离。这种疾病目前没办法治疗,有这种疾病的市民最好不要当职业驾驶员,尽量少开车。”周主任建议:公司在招聘职业驾驶员时,最好先做这方面的测试,杜绝车祸。

  另外,心理急躁,容易激动、冒进的市民也容易出车祸,不管他是老驾驶员,还是新手。周主任建议,有专门的心理量表可以对此进行测试,如果市民发现自己有这种心理倾向,应该随时提醒自己调整心态,深呼吸,控制情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