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减资打击上汽 但无碍中国车企向外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双龙汽车减资打击上汽 但无碍中国车企向外发展
2009年09月1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双龙汽车周二提出减资方案,持有双龙多数股权的大股东--中国上海汽车集团的持股将缩水.

  据了解,双龙汽车于2月进入法院托管状态.该公司表示,已向首尔一法院提交计划,争取初步以5股变1股的比例,降低上汽的持股,并计划后续进一步减资.

  分析师指出,尽管这项投资失利,中国汽车厂商仍将会对收购外国品牌感兴趣.

  "上汽投资双龙失利,因为双龙是运动休旅车(SUV)制造商,但上汽投资英国罗孚汽车算是成功,因为罗孚生产轿车,"教保证券汽车业分析师Song Sang-hoon称."因此,如果可以使用其他厂商的技术,中国厂商仍然会去收购."

  "双龙不是全球性品牌.但萨博和悍马对中国车厂的意义就不同了,"现代证券分析师Cho Soo-hong称.

  双龙计画进行减资及以股抵债,作为重振计划的一部份.

  双龙表示,在减资的初期阶段,将以5股变1股的比例,降低上汽持有的51.33%股权.其他股东的减资比例初步为3股变1股.

  目前无法联系上汽取得评论.

  文章称,根据提议,双龙的主要债权人将以部分应收债权换取双龙的新股.双龙负债总额1.23兆(万亿)韩元(10亿美元),该公司希望以股权交换抵销3,933亿韩元债务。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