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引连锁反应 中国准车主现“纠结”情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召回引连锁反应 中国准车主现“纠结”情绪
2010年02月08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陈鑫)日前,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月28日开始,对去年3月19日至今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进行召回。 丰田中国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行车安全。

  记者调查发现,丰田大规模召回已引起了连锁反应,众多车主、准车主出现“纠结”情绪。丰田车会不会出现其他问题,这成了丰田准车主的“心头病”。

  国产RAV4将分三种情况处理

  日前,丰田表示,公司工程师们已研究出解决方案,即把一个钢筋切割棒条安装到油门踏板装置内,这样可以消除导致油门踏板受阻的过大摩擦力,从而避免特殊情况下出现的油门踏板阻碍加减速问题。

  丰田中国公关部表示,国产RAV4将分三种情况处理:1月25日前生产并销售出去的RAV4将召回维修,但具体如何修理以及修理时间多长,还在全力以赴地进行探讨中;1月25日前生产但尚未交付到用户手上的RAV4车型,厂家推迟提车时间以便更换油门踏板等零部件,但推迟多久未确定;1月26日后生产的RAV4由于使用了新油门踏板零部件,决定照常销售。而进口RAV4由于采取的油门踏板与美国不同,无须召回。

  车主表示信任丰田 准车主开始“纠结”

  记者采访了一位国产RAV4的车主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他开RAV4有近5个月了,目前还没有遇到油门踏板不好用的情况,但看到丰田召回RAV4,再开的时候心里多少会有一点阴影。不过,王先生同时也很有信心的说,等有时间去4S店检修一下,应该无碍。

  对于在知道丰田召回之后还会不会像当初那样信任丰田时,王先生表示:“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买车,我还会考虑国产RAV4,因为我还是比较信任丰田的。”

  不过,一些原本有意购买RAV4的准车主就不像王先生那样乐观了。一位准备购买国产RAV4的准车主范先生对于还买不买RAV4产生了犹豫。范先生表示,他看了一些丰田召回的报道,觉得丰田大规模扩张,如果公司管理不善,可能会影响车辆的零部件质量,这次出了油门踏板的问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其他问题,他打算再看看情况。

  记者发现,召回事件已引起众多车主、准车主的“纠结”情绪。一则网上的调查显示:对于“您会不会再购买丰田的产品?”的问题,其中54.1%的人表示“会购买”,43.4%的人选择“不会购买”,其他人表示“说不清”。

  更有网友支招儿:年后提车的车友建议退订,年后再买现车。因为届时车市转淡,年后价格条件肯定比现在优惠,而且因召回影响,对RAV4的销售肯定有冲击。

  过度扩张酝危机?

  丰田频繁召回产品的背后元凶被认为是公司近年来的大规模扩张。2008年,2009年,丰田汽车的销量均夺得了全球第一。在销量上升的同时,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也日益突出。尽管丰田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销量上升和公司产品召回数量增多没有必然联系。但事实是丰田汽车质量问题越来越突出,“脚垫门”、“踏板门”、“爬坡门”等相继曝出。

  国内一家车企的负责人也坦言,汽车市场的每一次高速膨胀,往往伴随着质量与服务投诉的增加。仔细分析其中十分在,汽车目前已经处于完全竞争状态,产品的同质化相对较大。在同一细分市场中,往往有10多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当市场不断稳步发展时,企业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产能、销售布点、售后等多种问题,以一种较佳的状态迎接消费者。相反,当市场的需求急速增长,企业处于连续赶工的状态下,产品的质量能否百分百保证呢?或许谁都不敢打包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