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听证会猜测:丰田章男可能面临的四点"质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听证会猜测:丰田章男可能面临的四点"质问"
2010年02月2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陈鑫)日前,美国各界对丰田汽车性能的担忧日益扩大,指责丰田“隐瞒缺陷”的声音也日益高涨。18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正式要求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向国会直接说明情况,消除美国民众的不安。日前,丰田汽车宣布,总裁丰田章男将于24日出席美国国会的相关听证会。针对丰田的召回事件,美国方面会提出哪些“质问”呢,下面让我们大胆猜测一下。

  问题一:迟缓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的报道称,丰田英国分公司至少一年前就获知油门踏板系统失灵状况。丰田英国分公司发言人说:“在2008年至2009年冬季,丰田查看数起踏板失灵状况,随后矫正零件。自那以后,踏板失灵状况似乎消失,在春季和夏季没发生一起。然而,今年进入冬季情况就发生变化。”

  比一年前更早的是“六年前”。据央视新闻的报道,美国汽车保险巨头州立农业保险公司日前表示,早在2004年2月就已经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监管部门提交了报告,说明丰田汽车在行驶中会突然加速并导致事故。

  2月5日,丰田章男首次公开露面,就欧美大规模召回丰田汽车一事道歉。不过各国媒体显然并不买账。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说,丰田公司显然对问题没有足够重视,两个星期来,先是派出一些资历较浅的执行官面对媒体,丰田章男迟迟不露面。《每日电讯报》称,目前的危机让丰田章男的领导形象降到低点,在整个危机来临时,他居然一直保持低调,直到上周五才首次出来道歉,很难令人满意。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说,丰田章男的道歉难以平息人们对丰田质量问题的指责。

  针对丰田一次又一次的“迟缓行动”,无论是美国的监管部门,还是消费者似乎对此都很气愤。日前,美监管部门曾表示,要对丰田美国公司进行民事处罚,以惩罚其召回行动的迟缓。

  日前,丰田章男也向媒体表示,丰田将创建一个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负责检查品质管理的过程。该委员会将于3月30日举行首次会议。由于在此次“召回门”事件中丰田的应对迟缓,今后丰田公司将统一收集负面的消息并迅速进行处理。

  问题二:隐瞒和逃避

  早在去年9月份,丰田北美公司就被指控隐瞒了300多起翻车事故的信息,以藏匿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而提出此次诉讼的正是前丰田公司律师比勒。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的报道,美国国会下属一个工作小组已经对比勒发出传票,要求后者提供其所掌握的丰田汽车消费者投诉材料,以配合其针对丰田汽车超过850万辆汽车召回事件的调查。

  比勒曾在2004年至2007年间为丰田公司工作,他在2009年正式对丰田公司提出起诉。比勒当时宣称,丰田的汽车产品曾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丰田公司非法隐瞒了相关证据。在其起诉书中,比勒称丰田公司在隐瞒其车辆存在缺陷的证据方面花费了大量精力。

  比勒还声称,在其进行内部调查时,丰田公司设置了重重阻碍使得其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丰田公司聘请了外部律师来毁坏与在美国所销售汽车相关的设计、工程、测试及评估等方面的信息。比勒表示,这些信息涉及300起交通事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