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法兰克福车展新车抢先看:奔驰宝马合作推新车
2007年09月06日 10:35 来源:羊城晚报

  素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美誉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即将于9月13日~23日精彩上演。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与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和东京车展并称为当今最负盛名的五大车展,我们先来预览一下将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看到哪些新车吧。

  2008LoremoLSConcept

  这是一款相当节能的小型车的概念车,除了外形很酷之外,国外媒体对其燃油经济性也大加赞赏,称它的优异表现让人窥到了未来汽车的踪影。这款车重量不足1000磅,使用1.5升双缸涡轮柴油发动机,一加仑汽油可供行驶惊人的117英里,而且,更让人兴奋的是,预计这款车量产之后,售价可能低于15000美元。

  09款奥迪A4

  内部代号为B8的新款奥迪A4,长、宽分别为4703mm、1826mm,比现款增加了117mm和54mm,轴距增加到了2808mm。引擎方面,A4北美版将搭载三款不同的版本,分别为2.0LTFSI版、3.2LV6版以及4.2LFSIV8版,欧洲版将有望搭载一具全新的1.8LTFSI引擎。变速器同样拥有多种选择,包括6速手动版、无极变速器以及奥迪最新的手/自一体版。

  新一代马自达6

  新一代马6采用福特的新CD3-2平台,配备全新的2.5L和3.5L两款发动机。其中3.5LV6发动机来自福特公司,最大功率为250马力;而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则是马自达自己研发,最大功率为18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马6也将包含四门轿车、两厢掀背、旅行车和轿跑车四款车型。另外,还将在所有型号上提供全轮驱动系统。

  法拉利F430Scuderia

  新款法拉利F430Scuderia将是继F430Coupe和F430Spider之后的又一V8系列跑车,它将是纯正高性能双座berlinetta,在berlinetta量产车上随处可见先进F1技术。它有着超低的重量功率比:2.45千克/马力,这主要得益于自重减轻:仅为1250千克,比标准版法拉利F430减轻100千克;另外就是配备了自然吸气的排量为4308毫升的V8,输出功率510马力的引擎。

  福特VerveConcept

  这是福特的小型掀背概念车“VerveConcept”,展示了福特今后的小型车设计方向。“VerveConcept”的车头以大型梯形格栅为特点,配备有全景玻璃车顶及18英寸铝制车轮。为了能够使驾驶员快速、简单地操作导航仪及AV系统,在中控台上采用了由大型显示和大型操作开关构成的、称为“Convers+system”的人机界面。

  雪铁龙C5Airscape

  C5Airscape是一辆拥有轻量化,高强度,价格昂贵的碳纤维可折叠硬顶的敞篷跑车。定位为“高级行政敞篷汽车”,是拥有漂亮外表的四座硬顶敞篷汽车。配备了19英寸的轮胎,搭载了一台2.7LHDiV6引擎,最大功率208hp,同时配备了雪铁龙称作的一个“城市混合动力”系统。

  宾利SUV

  除去大众途锐、凯宴外加奥迪的新Q7,宾利suv将成为第四款使用相同平台及技术的车型,它配备的发动机有两种可能:宾利Arnage的6.75升V8,大陆GT的6升双涡轮增压W12。宾利的4×4SUV可能将会搭载来自欧陆GT的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60马力。预计售价可能超过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7万元。

  2009阿斯特马丁V8VantageRS

  我们将会见到一款重量更轻的阿斯特马丁运动型车型,预计它会提供更大的功率,但车重则会更轻,它将成为保时捷911GT3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奔驰新C级旅行版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C级旅行版的后继者,新车将配备两款机械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分别是输出156bhp的C180和184bhp输出的C200;两款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分别是204bhp输出的C230和231bhp输出的C280和272bhp输出的C350;三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输出136bhp的C200CDI、输出170bhp的C220CDI和224bhp输出的C320。

  大众Tiguan

  这款延续大众Touareg在开发SUV产品线的最新作品,不管在概念车与原型车阶段,均受到全球车坛相当高的瞩目度。Tiguan所搭载的TSI与TDI引擎动力编成也将同步亮相,让车迷提前见识到Tiguan全数通过欧洲5期排放标准的环保动力。Tiguan兼顾都市与越野的不同用车考量,但是,小型运动休旅车的设定,则让Tiguan比起老大哥Touareg更为紧致。

  奔驰宝马合作推新车

  全球两大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将合力共同开发小型车,这就意味着下一代Mini车和奔驰A级车的替代车型将成为兄弟,两款车型都将在同一生产平台上生产,并采用前轮驱动技术。第一个可选择的方案是打造全新的小型车生产平台,该生产平台采用横置、前置发动机模式,采用全轮驱动技术和扭力梁后桥。第二个方案为保留目前的Mini车和A级车型,开发一个后置发动机模式、后轮驱动的生产平台。

  2008兰博基尼

  MurcielagoLP640

  这款超级跑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世界上最先进的喷射战斗机F22猛禽战斗机,它将是兰博基尼的一款超级新星,预计只生产20辆。它的售价是个天文数字,预计在150万美元!单是订金就需要30万美元!用这个价钱,你可以买下一堆名车:一辆宝马M5+奥迪RS4+保时捷CaymanS+莲花Elise,外加一辆MiniCooperS。

  新福克斯

  福特新款蒙迪欧和S-MAX的设计师马丁-史密斯把更为犀利的设计元素带到了全新的第三代福克斯的身上,其中大量借鉴了全新蒙迪欧和S-MAX的线条风格。而此次全新福克斯更重要的改变来自于内部,比如在车内材料的品质,车内控制系统等方面都会有相当大的改进,在新款蒙迪欧上使用的人机交互系统(HMI)也有可能装配在福克斯上。

  2008微型混合动力版Smart

  这算得是一款超级小车,只能乘坐两人,属于油电两用的微型混合动力车,它的最奇妙之处在于在低速行驶时,引擎的自动开合功能———在交通拥挤状态下,感应到车主踩下刹车并且车子时速低于5英里时,它会自动停止引擎运转,而在感应到刹车踏板被松开时,引擎又会在1秒内重新启动,这项功能,能节省8%的油耗。

  全新宝马1系

  宝马1系128ior135i,将在明年春季在美国上市,128i配备了在328i上装备的6缸发动机,135i则装备了3.0升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时速可在5.3秒内从静止达到100公里。据悉,宝马1系将包括3门和5门掀背版车型,敞篷车也即将面市。(许方华 李卉)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